首页 > 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武昌首义学院国际教育学院于2016年恢复设置,是学校国际化办学、开展对外交流的重要窗口。学院充分利用学校区位优势和基因优势,与国(境)外知名大学及教育机构开展多样化合作,为学生群体提供优质的国际教育资源与服务。

学院已与美国、加拿大、英国、法国、俄罗斯、意大利、爱尔兰、澳大利亚、新西兰、日本、韩国等地知名高校及教育机构建立合作关系,成功开展多样化、宽领域的校际交流与合作,为大学生开拓了稳定的海外交流学习渠道。硕/博预备、本硕连读、本科联合培养、交流交换、短期访学、文化交流、带薪实习、海外专业实习实践等多种学习方式,让学生开阔国际视野,体验世界多元文化魅力,学生因此锻炼和提升了跨文化交流能力,提高了综合竞争力和长期职业发展潜力。

学院以提升社会服务能力为发展目标,充分挖掘国际教育资源,联立本土知名大学引进国际研究生课程,共同开展面向社会群体的国际教育培训,推动学校非学历教育国际化发展,履行高校服务地方区域经济发展的职责,促进提高学校国际化教学水平,推动学科、专业向高层次发展。

下一阶段,学院将以服务于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目标,大力推动学校办学国际化向着“走出去、引进来”内外双循环格局发展。


国际教育学院工作职能

1.服务于学校国际化发展战略,制定学校国际交流与合作规划,全面负责全校学生国际交流与学习工作;

2.负责与国(境)内、外知名大学、科研院所、研究机构及企事业单位建立合作关系,引进优质教育资源,开拓学生出国(境)交流学习通道;

3.负责学校国际交流合作项目落实与管理,引导组织学生参与海外交流学习;

4.负责全校学生国际交流项目的协调管理;

5.负责接待国(境)内、外合作单位来访,积极配合学校相关部门和教学学院推进国际交流与合作;

6.完成学校领导交办的其他事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