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中心 >  > 通知公告 > 正文详情

2022年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3+1+X硕士预备项目MBPP(商科)招生通知

更新时间:2022-09-21  浏览量:   发布部门:国际教育学院     更多

全校2020级本科生、2022级专升本学生:

为了满足同学们开阔视野、感受多元文化与教育、提升跨文化交往能力的需要,根据我校与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UCR)签署的校际交流合作协议内容,2022年拟从全校2020级本科生(商科)、2022级专升本(商科)学生中推选满足条件的同学赴美参加该校3+1+X硕士预备项目MBPP(商科)交流学习,请计划参与该项目学生做好报名申请准备工作,详情如下:


一、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UCR)简介

加州大学河滨分校是加州大学系统十所成员学府之一,成立于1954年。目前在校生20,000多名,是加州大学10所分校中发展最快的大学之一,全美综合排名85位,全美公立大学排名35位。河滨分校设有81个本科专业,48个硕士学位项目以及42个博士学位。因其在服务、教学、科研方面取得的世界瞩目的成就,加州大学河滨分校的教学科研人员被著名的美国科学进步协会接纳为会员的数量曾多次名列第一。

UCR商学院是一所国际知名的商学院,近40年来位超过16,000名学生提供了在商业领域杰出的研究生专业教育,现已发展成为全美首屈一指的研究型专业管理学院。UCR商学院荣获A级AACSB认证,目前已发展成加州大学系统中规模最大的商学院。UCR商学院课程全美领先,内容涵盖广且富有挑战性。2019年,UCR商学院被《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评为全美百强商学院。


二、3+1+X硕士预备项目MBPP(商科)介绍

(一)项目概述

根据两校协议内容,3+1+X硕士预备项目MBPP是指,我校商科专业在籍在校三年级本科学生,满足语言和学术条件者可申请大四赴UCR交流学习。在UCR第一年修读UCR大四本科课程及部分硕士课程学分,学习结束后相应学分转移回我校,成绩合格者获得我校本科毕业证及学位证,同时可获得UCR IEP高级结业证书。优秀毕业生将有机会保送进入UCR商学院硕士项目继续学习1年或2年,完成硕士项目且学习成绩合格者可获得UCR授予的硕士学位证书。

硕士项目:金融硕士、会计硕士、MBA

专业方向:会计、金融、信息系统、管理、市场、物流与供应链

(二)招生对象

经济管理学院在籍在校2020级本科生、2022级专升本学生。

(三)选拔条件

1.在校三年本科GPA达到80%以上;

2.语言要求:

(1)CET-4>500分,或CET-6>460分,并通过UCR相应学院教授在线面试;或

(2)TOEFL>80分或IELTS>6.5分;或

(3)通过UCR在中国组织的语言内测。

3.通过国际教育学院及UCR审核。

(四)学习费用及奖学金

学生到UCR第一年的身份为本科交流生,无奖学金,但学费比本科国际生便宜近二分之一,约为25,000美元/年;生活费约12,000美元/年;学生在UCR第二年的身份如果为硕士研究生,不同专业学费不同(以UCR官方网站公布的学费为准),项目学生有机会获得高额奖学金。

(五)项目优势

1.和美国本土学生一起上课,提前适应研究生学习氛围;

2.一对一名校研究生申请辅导,协助完成申请材料;

3.无需GMAT即可在美读硕士;

4.申请UCR研究生可豁免语言成绩;

5.可获得125美元申请费减免;

6.毕业后留美实习机会(最多可以工作36个月);

7.提前预修研究生课程,完成交流学习后可获得教授签发的推荐信;

8.研究生高额奖学金机会(MBPP学生比其他申请者奖学金平均多出30%)。

(六)申请提交材料:

1.国际留学生申请表(由UCR提供);

2.说明资金来源的资金证明;

3.说明加入项目原因的个人陈述;

4.前三年的官方成绩单;

5.官方英语成绩单:CET4、CET6、雅思、托福;

6.保证在美留学期间不过期的护照复印件。


三、报名须知

1.报名时间:即日起受理申请材料,至2023年4月15日截止

2.报名地点:国际教育学院办公室(武昌校区行政楼404室、400室)

3.咨询电话:027-88427789 杨老师;027-88010855胡老师/张老师

4.其它联系方式

           公众号:首义留学中心      QQ 群:973681099(首义出国留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