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中心 >  > 新闻资讯 > 正文详情

提高雅思认知,助力留学之梦!

更新时间:2022-09-23  浏览量:   发布部门:国际教育学院     更多

 3a9ab72c4dfe224b6ba36a18f6078cd.jpg

9月20日,应国际教育学院邀请,香港理工大学硕士毕业生、雅思教学名师潘宁中午来校为首义学子做“1V1”口语测试,并在晚间以线上直播方式为学生做“雅思之路未来可7”主题讲座。

9月20日中午,雅思名师潘宁的“1V1”口语测试在武昌校区行政楼400室进行。在测试交流中,潘宁用地道的伦敦口音,以问答的形式考察学生英语口语水平,在结束后指出学生的优缺点并提出改进建议。潘老师多次强调,口语的流利度、语法的维度、词汇的丰富性、单词的发音以及词汇量是雅思口语考试中十分重要的内容,需要学生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多下功夫练习。“我发现虽然我一直在坚持每天记单词、写阅读,可是这些在我真正与人用英语交流的时候,却并没派上什么用场,语言还是要多用多说才能充分吸收”,新媒体21级项真同学表示,潘老师的指导让他茅塞顿开,使他对英语学习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此次测试,共有12名同学参加,主要得分区间为5.0-5.5分,表明首义学子有良好的英语基础,通过专业的雅思课程学习后即可达到出国留学要求。

当天晚上19点,在线上雅思备考规划讲座上,潘老师分别就本科生毕业形式、两大升学通道对比、升学规划等内容进行了阐述,共有二十余名同学参加学习。潘老师首先对往年高校毕业人数进行对比,详细分析了当前国内的就业形势和经济状况,由此得出当前增加就业胜算的两大途径——国内考研与国外升学,并举例说明往届不同学生的路线规划得到的不同人生结果,细致地列举了考研和出国的差异。讲述中,潘老师表示,国内许多同学三战名校,却赶不上分数线的涨幅,而出国留学则没有此顾虑,并且指出学习雅思对于考研或是出国留学都是有帮助的。同时,潘老师在线剖析了雅思各个单项的难点,并给出了详细的备考建议和注意事项,为同学们初步构建了雅思答题体系。会计cima2102班的王絮同学从大一便励志留学,“通过潘老师的分析,我认识到了自己在表达连贯性和词汇量等方面的不足,以后要在这些方面更加下功夫”,她认为,在国内能进行这种沉浸式的英语学习是十分难得的,潘老师给出的学习指导切实可行。

我校国际教育学院胡瑞老师表示,“潘老师的此次讲座,不仅为我们学校的同学们进行了备考雅思的学习指导,更为我们明晰了海外高等院校的硕士培养要求,让我们能够进一步了解自身、了解留学”。


  供稿:王清扬;彭监波

图文排版:欧久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