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中心 >  > 新闻资讯 > 正文详情

我是企业需要的那个人吗?

更新时间:2022-06-24  浏览量:   发布部门:国际教育学院     更多

本学期最后一期云课堂,于6月16日晚7点半准时上线,这次话题依然与就业相关,我们有幸邀请到了澳大利亚教育开发署大中华区北区总监杨帆老师来为我们做“留学与就业指导”的主题讲座,我校20余名同学参与了本次学习。

     杨老师重点分享了求职所需的核心竞争力以及如何通过留学构建、提升个人核心竞争力。

     作为企业的负责人,杨老师指出企业招聘人员主要从软实力、行业经历和专业认证三个方面评判求职者。其中,软实力就是指一个人的基本素质,即应对挑战、解决问题的基本能力,如呈现能力、思考能力,合作能力,以及时间管理能力;行业经验,包含了行业实习实践、专业研究和论文、行为的连贯和可追溯;专业认证指各类职业资格证书。

     那么,国际教育是如何帮助我们掌握或提升以上求职的核心竞争力呢?

     首先,西方教育模式普遍是小班教育,并且非常看重表达能力的锻炼,对呈现能力是非常好的锻炼。其次,在西方教育中,逻辑思维正是深入骨髓的一种主流思路。他们更注重用数据来描述每一件事情。再次,西方教育是非常重视合作的能力的。我们经常能在分组完成任务中,收获远比教授讲课更多的知识。对于留学生,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转变。最后,西方大学通常十分注重在企业中实战实习,去解决实际问题,它们就是绝大部分的海外大学教育的一部分。此外,海外的很多课程很多都是能自动受到一些相关的著名职业协会认证的。这属于海外大学与国际团体的一种联系。综上所述,海外的国际教育会帮助我们锻炼许多工作里需要的能力,让我们更有信心去求职就业,做好了去面对工作里的种种挑战、解决各种问题的准备,准备好了去更好地呈现自己。

     对于有些同学关心的海外就业问题,杨老师也分享了在海外找工作的核心因素:语言能力、成绩单、社交网络。

     第一点,语言能力,也就是能以当前语言作为工作语言,毋庸置疑是海外求职的基石。第二点,成绩单,成绩就是学生的业绩,这个是绝对不能轻忽的。第三点,社交网络,海外大学的教授和讲师手里通常都有很多工作机会,每个求学阶段至少让三、四个老师认识自己、是很有意义和必要的任务。当然了,杨老师也指出,找工作需要合理的个人预期,应寻求与自身能力想匹配的工作而不是盲目的好高骛远。

     课堂最后,杨老师简要地分享了美国、英国、加拿大、澳洲等主要留学目的国的留学生毕业工作签证相关政策,并且谈到了留学生回国的优惠条件,如大城市落户、留学生创业、免税政策、职称评定等方面。

     最后杨老师给大家分享了一句话,“受教育不是为了更好的生活,受教育本身就是更好的生活的一部分”,杨老师鼓励同学们走出去,把握获得海外优质教育资源的机会。

     本次云课堂全面深入地为同学们分享了关于求职就业的核心竞争要素,分析了留学对于就业发展的帮助,希望能对大家在留学和就业方面有新的启发,对未来有更好的规划。



供稿:陶扬

排版:欧久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