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中心 >  > 新闻资讯 > 正文详情

首义第七届留学咨询月活动圆满落幕

更新时间:2022-06-20  浏览量:   发布部门:国际教育学院     更多

94d5e58b0db26d69e4197f93c3906a20_1655710313377596.jpg

278d4cec6dba7ebcbaa801d6bc61f7a9_1655710661592948.jpg

b0eaefa159106321a2d1bd7e4530d285_1655710351186150.jpg

53f1b290b9d439492a9a1954bef6d848_1655711436763001.jpg

咨询月现场图

随着新学年的逐渐临近,一年一度海外升学大潮即将到来。为引导首义学子全面、清晰认识海外升学规划并做好升学准备工作,5月下旬,国际教育学院举办了“首义第七届留学咨询月”活动。留学咨询月活动是国际教育学院传统的年度国际教育宣传活动,旨在向全校师生全面介绍学校国际教育合作项目,与师生面对面交流,是培养师生国际化意识的重要方式。本次活动是国际教育学院举办的第七届留学咨询月,自5月23日至6月10日期间,学院先后在武昌校区和嘉鱼校区设立户外咨询展台、组织宣讲会,让国际教育之声在校园内持续响起。

咨询展后,为有意向参与项目的首义学子做进一步的讲解,我院在端午假日的最后一天,6月5日下午,在成学楼101教室举行以“海外升硕、交流”为主题的线下宣讲会,由我院常务副院长杨俊芳主讲。会上,杨院长对海外交流、海外本硕直通、暑期线上课程等不同形式项目进行了详细讲解。海外交流项目为学生提供海外交流学习的机会,丰富个人经历和背景,提升语言水平和跨文化沟通能力,能有效提高毕业升学和就业的竞争力;海外本硕直通项目为学生提供各项国际教育资源,按要求完成学习,本科毕业有机会赴英国利兹大学、纽卡斯尔大学、曼彻斯特大学、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东北大学、南加州大学等世界一流名校攻读硕士;暑期线上课程项目为学生提供不出国就可以线上学习海外名校专业课程的机会,而且完成学习还有机会获得海外名校教授签发的推荐信。宣讲会进一步加强了学生对各类国际合作项目的认识,会后有部分同学表示了要参与项目的意向并做了登记。

在为武昌校区学子系统全面展示、讲解了国际合作项目之后,本着为新生启蒙、引导规划国际留学之路的宗旨,我院于6月6日至10日在嘉鱼校区教学楼旁组织了户外留学咨询台。同学们或带着好奇、或向往、或规划络绎不绝地来到展台与我院咨询老师交流他们对于海外留学的种种看法。值得肯定的是,相当一批同学已经定下了清晰的升学或就业规划,认为海外留学是未来发展的重要路径,表示了要参与本硕直通项目的强烈意愿。

a487ab34549c8a555f2d5817b87f52a4_1655711739318509.jpg

 首义第七届留学咨询月活动圆满落幕。本着尽可能让有条件的学生了解并参与学校的国际合作项目,让更多学生认识国际教育与留学常识、建立留学规划的原则,我院主动与各学院书记、辅导员座谈沟通、线上联络,同时通过多种活动途径做好学生宣传,在活动中耐心、细心听取学生需求,为学生答疑。在国际教育学院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本届留学咨询月基本达到了预期目标。在之后的工作中,我院将继续秉持为学生服务的宗旨,做好各项工作。   

                                


  供稿:倪彬

图文排版:欧久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