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中心 >  > 新闻资讯 > 正文详情

我院举行2022年海外读研、交流项目宣讲会

更新时间:2022-06-16  浏览量:   发布部门:国际教育学院     更多

 62ff8bb9-4a5c-41c4-bd43-4042ac10c662.png

6月5日下午,为助力首义学子赴海外读研、交流学习,国际教育学院在成学楼101教室举行以“海外升硕、交流”为主题的线下宣讲会,由国际教育学院常务副院长杨俊芳主讲,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助理张一驰及全体工作人员参会。

     在学校大力发展国际化的战略目标布局下,国际教育学院坚持培养学校师生的国际化意识,不断引进境外优质教育资源,为首义学子提供海外交流项目和本硕直通项目等各类国际合作项目。

     会上,杨院长首先介绍了海外交流项目。目前我院已与多所海外高等院校开展交流合作,如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美国纽约电影学院、英国威尔士三一圣大卫大学、韩国汉阳大学、韩国全州大学等,有“3+1+X”硕博预备、“3+1+1”本硕连读、本科双学位、交流交换生等多样式的合作项目,我校学子本科在读期间即可赴海外交流学习,丰富个人经历和背景,提升语言水平和跨文化沟通能力,大幅提高毕业升学和就业的竞争力。参与交流项目的多名学生,得以顺利赴世界排名前200的大学攻读硕士。

     随后,杨院长对“海外本硕直通”项目进行了详细讲解。“海外本硕直通”项目是为学生提供系统专业的留学规划指导、强化且高效语言训练、科学精准文书准备、强大资源引擎保障,确保留学申请高成功率,以此真正实现首义学子“大学没毕业,足不出校园,就能拿到心仪的海外大学硕士offer”的办学宗旨。学生参加项目后,可享受各项国际教育资源,按要求完成学习,本科毕业有机会赴英国利兹大学、纽卡斯尔大学、曼彻斯特大学、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东北大学、南加州大学等世界一流名校攻读硕士。

     最后,杨院长简单介绍了我校目前开展的暑期线上课程,包括英国帝国理工学院线上课程、德国理工类大学线上课程、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线上课程等。同时展示了我校海外留学的优秀学子范例,如陈颖杰同学、朱源杰同学、刘肄恒同学、韩政元同学等皆拿到了名校的硕士offer或毕业后找到了心仪的工作。

     会议的尾声,杨院长表示,国际合作项目对进一步提高学生国际视野、深化国际化办学内涵建设、提升我校国际交流水平具有重要意义。首义学子们用泪水与汗水汇集成一条河流,并奋力前行,纵使前方道路漫长,但坚信只要勇敢付出,学子们终将上岸,并阳光万里。本次项目宣讲会不仅在于向大家介绍国际合作项目,更旨在帮助首义学子打开思路,寻找新的出路!





供稿:盛凤林

排版:欧久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