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中心 >  > 新闻资讯 > 正文详情

撰写留学文书原来内有乾坤

更新时间:2022-06-14  浏览量:   发布部门:国际教育学院     更多

6月9日晚,国际教育学院举办的留学云课堂第七课如期开展,本次云课堂以“留学文书写作指导”为主题,由资深留学顾问陈欢老师担任主讲人,全面讲解了留学文书的内容构成与写作技巧。本次课程以线上直播的方式开展,共有20余名学生参与。

留学文书是海外院校招生评估的主要文件,包括个人陈述、简历、推荐信以及补充类文书。课上,陈老师分享了关于留学文书的注意事项:一是文书内容要实事求是,不宜过度自夸;二是文书要控制字数,不要长篇大论;三是文书用词要简单、通顺、准确。此外,在简历制作方面,需要注意言语简洁、分类明确、逻辑清楚等。

陈老师在课堂上还展示了优秀的个人陈述范例,并指出,好的故事、合理的逻辑结构及优美的词藻均是加分项。并且,文书写作不是胡编乱造,陈老师强调,学生在学习过程中要不断丰富自身背景,积累有效的文书素材,如积极参加社团活动、竞赛、实习以及国际交换生/夏令营等活动,

文书写作能力不是一蹴而就的,陈老师还提到,学生们可能很难独立完成一套出色的文书,因此可以求助专业留学导师帮助发掘个人背景与特色,以便对文书进行反复的推敲及完善。最后,陈老师依然强调,文书的写作技巧只是锦上添花,只有丰富自己的经历,不断提升自己的个人能力,才能交出一份更能打动招生官的文书。

本次云课堂不仅让同学们充分了解了留学文书写作的要点,还让大家掌握了有效提升个人竞争力的途径,使同学们对海外留学有了更长远可行的规划。



供稿人:吴逵臻

图文排版:欧久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