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中心 >  > 新闻资讯 > 正文详情

预则立|国际教育学院助力圆梦留学之路

更新时间:2022-06-13  浏览量:   发布部门:国际教育学院     更多









   本报讯(彭监波 王清扬)6月10日晚,为进一步推动首义学子去往海外学习交流,更好地服务学生的国际化发展需求,我校国际教育学院在嘉鱼校区实验楼130会议室举办以“大学生留学第一课”为主题的留学项目宣讲会。会议由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杨俊芳主持,国际教育学院老师倪彬、胡瑞、盛凤林和张一驰参与会议。

     会议开始前,张一驰为同学们分享了在法留学的亲身经历。他建议同学们为留学目标和学成回国的打算早做谋划,特别强调了本科四年内学好专业和语言的重要性。张一驰表示,留学生涯是他生命中宝贵的财富,他在国外的学习与生活中逐渐变得自立、自信起来。

     会上,杨俊芳以《礼记·中庸》里的“凡事豫(预)则立,不豫(预)则废”作为开场白,希望同学们尽早确立个人未来的目标。她对同学们在考虑留学与否中存在的一些顾虑,分别从学习能力、外语能力、资金能力和个人意愿四个方面讲述了解决之法,为举棋不定的同学打了一针强心剂。紧接着,她对国内读研与国外读研进行了对比,重点阐述了国外大学的录取规则和课程体系。而后,她为同学们罗列了近60个招收中国留学生的国家,对比了不同国家和地区的留学费用,并对国外不同层次的大学的留学条件进行了介绍和分析。

     杨俊芳院长表示,武昌首义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已与美国、英国等欧美国家和部分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的知名高校及教育机构建立校际合作关系,开展多样化国际合作与交流。她详细介绍了最受我校学生青睐的“海外本硕直通”项目,并指出首义学子在留学路上的“十三大”优势。杨俊芳表明,国际教育学院目前主要开展学生海外升学、留学指导等工作,通过“海外本硕直通”、“海外校际交流”等项目为全体首义学子参加海外读研、语言培训等提供服务和帮助,实现使同学们“进到首义来,就能看未来”的办学目标。

     最后,她向同学们推广了武昌首义学院留学交流群,并为同学们介绍了“留学咨询月”、“留学云课堂”等咨询途径。杨俊芳建议同学们要从现在开始就确定好自己的目标并做好思想准备,要坚持对外语的学习,一直保持优秀的学习成绩。

     会议结束时,同学们纷纷对留学上岸的优秀学长们表达出内心的羡慕与赞叹,大部分同学仍然留下继续向老师们咨询关于留学中存在的疑问。法学2101班班长黄伟政笑着说,“经过老师的介绍,使我醍醐灌顶,仿佛又看见了一束在未来可以触摸得到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