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中心 >  > 新闻资讯 > 正文详情

留学云课堂第四课——走进韩国:文化与教育

更新时间:2022-05-25  浏览量:   发布部门:国际教育学院     更多

5月19日下午,为普及韩国教育与文化常识,培养学生留学兴趣,国际教育学院推出留学云课堂第四课“走进韩国:文化与教育”,通过腾讯会议进行直播,主讲人为韩国全州大学国际交流院主任金泳燮,韩国全州大学中国事务所主任晏凡森、在韩中国留学生付锐作为特邀嘉宾参会分享,我校30余名学生参与学习。

课上,金主任介绍了韩国全州市与全州大学的概况。他指出,全州既是一个现代化的城市,也是保留了非常完整的韩国古文化的城市之一,并且还是一个非常安全的城市,在全州市学习、生活以及体验韩国文化都是非常不错的。在教育方面,韩国全州大学与中国许多大学建立了合作联系并开展了多样化合作项目,随着近年来赴韩留学生的不断增长,学校不仅建有韩语教育中心为留学生提供韩语培训,还建有留学生服务中心、健身房、体育馆以及韩国文化体验馆等设施,让留学生有更好的学习和生活体验。

课上,晏主任分享了韩国文化及生活日常。他指出韩国文字是由中文演化而成的,因此中国学生学习韩文相较于学习其他语言更容易。接着,晏主任从韩国的日常生活,如日常的饮食、卫生、保暖以及出行等方面进行了分享,让同学们对韩国生活有了全面的认识,并了解到韩国是一个规则意识很强的国家。晏主任的讲述幽默风趣,也增加了同学们对韩国生活和学习的向往。

课堂最后,付同学作为韩国留学亲历者,现身分享了在韩国留学的所见所闻。她表示韩国的饮食较为清淡,咖啡是韩国人一年四季的饮品,在韩国,聚餐也是一种文化,大家会聚在一起讨论、一起饮酒。在学习方面,韩国的教授会更倾向于实践教学,而不是在课堂讲授理论知识,而且学校会举行各种活动,如校庆、聚会以及电影拍摄等,学生可以通过参与这些活动提升自己各方面的能力。

本次云课堂,有幸邀请到金泳燮主任担任主讲人,并邀请到晏凡森主任与付同学作为嘉宾,共同分享了韩国的文化与教育知识,为我校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知识丰富又生动有趣的国际课堂,大大激发了同学们赴韩留学的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