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中心 >  > 新闻资讯 > 正文详情

留学云课堂第三课:英美留学指导

更新时间:2022-05-17  浏览量:   发布部门:国际教育学院     更多

为开拓学生视野、揭秘英美留学国际教育学院留学云课堂第三课“英美留学指导”于5月12日晚通过腾讯会议进行线上直播主讲人为资深留学顾问刘巍老师与陈欢老师我校30余名学生参与学习。  

微信图片_20220819213055.png

导语

课堂伊始,刘老师指出,海外求学具有提升学历、丰富个人阅历、提高语言水平等诸多价值和优势,是大学毕业生重要的选择方向之一。 而选择什么样的国家和地区,需要考虑多重因素,如留学最热门的英国、美国学制与中国学制是有差别的,英国硕士学制一般为1年,美国硕士学制一般为2年。

英国留学

微信图片_20220819213100.png

     


     紧接着,刘老师介绍了英国区域划分、英国高校国际排名情况、英国留学的国际认可度以及与学生就业的关系等等,她表示,相比于国内考研,尤其是对希望考取名校的同学来说,赴英国读研是更简单易行的选择。英国不仅有数量众多的世界名校,学历全球认可,且学生毕业后,还可获得2年PSW签证,能在英工作2年。而在具体的院校申请方面,刘老师指出,英国院校在录取时一般会同时考察学生的“硬实力”和“软实力”,硬实力是指国内专业课成绩与语言成绩,软实力则是指实习证明、社会实践证明、竞赛获奖证书以及论文发表等。软硬实力兼备的同学,更有可能获得英国顶尖大学的硕士offer。

美国留学

微信图片_20220819214146.png

随后由陈老师分享美国留学概况。陈老师指出,与中国类似,美国大学也分为公立大学与私立大学,然而不同的是,部分美国私立大学的教育质量甚至比公立大学更好,如闻名于世的哈佛大学和麻省理工学院便均为私立大学。美国高等教育文凭的含金量高,在许多权威的世界大学排名中,美国多所院校名列前茅。

       陈老师强调,想要申请美国研究生,首先需要获得学士学位,大四学期可先申请,毕业后补交;其次需要符合条件的GPA与语言成绩;此外,还需要GRE或GMAT的成绩。陈老师建议同学们,想要去美国留学,首先要明确自己的目标,提前准备相应的材料与成绩。“双非”(非211/985)院校学生申请美国高校,即使背景不够强大,也可以通过提升个人软实力,获得名校offer。

结语

    英、美均是全球主要的留学目的国,也是备受首义学子青睐的留学国家,此次课程重点为同学们分享了英美留学的概况、院校选择与申请准备建议,同学们通过学习,更加明确了自身的留学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