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中心 >  > 新闻资讯 > 正文详情

四百学子“云学习”,在线对话解疑虑 ---留学云课堂第二课:大学英语四、六级的意义

更新时间:2022-05-03  浏览量:   发布部门:国际教育学院     更多

为营造良好学风氛围,提高我校学子大学英语四、六级通过4月28日,国际教育学院推出留学云课堂第二课“大学英语四、六级的意义”,由外国语学院谢琼老师担任主讲,该课堂通过腾讯会议进行线上直播,共有四百余名学子参加。

课堂伊始,谢老师对国际教育学院最近主导及组织的“大学英语四、六级帮扶活动”表示了认可,高度赞扬了该活动的意义。她指出该活动充分体现了同学们互相帮助的良好品质,不仅有利于提升被帮扶人员学习英语的效率,对于担任志愿者的帮扶人员来说,也能温故知新、教学相长。

紧接着,谢老师以“大学证书”这一关键词的搜索结果,引出了本次课堂的主题。她指出,英语能力证书是大学生可获得的最有价值的证书之一,大学英语四、六级成绩单是体现大学生英语能力的重要证明

课堂上,谢老师讲授了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的主要题型和备考要点。她指出四、六级考试既有共性也存在个性,四级考试注重考生的个人表现,而六级考试更偏重于考生的交流能力,因此对学生的要求也会更高。在备考方面,谢老师强调听力的重要性---“得听力者得天下,尤其是对于尚未掌握英语学习方法的同学,不妨从听力板块的提升着手。边听边看是一种多角度的训练,能很好地提升英语水准,尤其是一种应对四、六级考试的提分手段。随后,谢老师建议,在六级英语考试中,一定要参加口试,提高六级成绩单的含金量。

在互动环节,有同学提及“学习的过程枯燥、无聊,没有办法集中精力”,对此,谢老师回答道,“学习本身是枯燥的,学习上遇到困难很正常,最重要的是坚持,英语之前不好没有关系,只要立足当下,努力学习就好”。

课堂最后,谢老师引用中外警句“Stay hungry,Stay foolish”和“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作为结语,指出不管是学习还是人生,同学们都有很长的路要走,希望同学们能够持之以恒,学有所成。

谢琼老师是我校优秀教师,曾指导多名学生获得了全国大学英语竞赛一等奖、湖北省翻译大赛一等奖。本次课堂内容丰富,谢老师生动有趣的授课与分享赢得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也使同学们更加坚定了要学好英语的决心。

                                                 

供稿:欧久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