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中心 >  > 新闻资讯 > 正文详情

我院与韩国全州大学举行线上会议

更新时间:2022-05-03  浏览量:   发布部门:国际教育学院     更多

2022年4月27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与韩国全州大学国际交流处举行线上会谈。韩国全州大学国际交流院主任金泳燮、其中国事务所主任晏凡森,国际教育学院常务副院长杨俊芳及国际教育学相关工作人员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探讨了中韩多种类型国际项目的合作与推广。

62ff4f3b-6c70-4e86-afa9-7c82ac10c662.png

 韩国全州大学是我校国际友好合作大学,两校已就“3+1+2”本硕连读、“4+2”本硕直通、“3+1+2”专本硕连读以及免学费交换生等项目开展多年合作。此次会谈,杨院长结合我校学生实际以及当前社会大环境,围绕各项目内容与金主任做了深入细致的沟通,双方交换了意见,为进一步促进两校学生交流与校际合作,金主任代表全州大学在学生培养方式、接受我校学生规模、学生奖学金等方面做出了调整,并新增“2+2+1.5”本科双学位本硕连读项目,以利于学生尽早完成学业实现升学目的。

 对学生而言,出国留学不是一步就能到位的事情,不是在大四毕业前夕才决定下来的,学生从产生留学想法到国别、院校、专业选择,以及语言准备,需要一个逐步成熟的过程,至少要2-3年的时间准备。因此,金主任建议,当学生还在低年级学习时,向学生推广和普及海外学习生活信息,引导学生思考个人职业规划,并了解留学路径、条件、机遇以及重要价值,让学生在四年大学期间做好充分的留学准备,包括学业、语言以及个人心理和家庭经济条件准备,在此基础上,学生在毕业前夕选择和实现海外升学才会水到渠成,顺理成章。

 这一点,暗合了早前杨院长在学院提倡并推动的留普 —— 举办《留学云课堂》活动宗旨。学院已经开展了两期《留学云课堂》课程活动,每周一期,本学期计划开办八期,围绕留学及培养学生国际化视野等主题,邀请资深留学顾问、海外合作院校国际教育专家、我校英语教学名师等为学生讲授相应课程。课程内容专业、丰富、精彩,学生们参与度很高。本学期大胆尝试这种留学教育形式,不断丰富内涵,改进不足,为下学期继续开办《留学云课堂》积累经验。学院计划将《留学云课堂》打造为武昌首义学院国际教育的一张靓丽名片,让它惠及首义学院全体学子。金主任和晏主任对《留学云课堂》活动高度赞赏。

作为国际教育交流云课堂的一种,金主任提议、两校可在人工智能等高精尖专业领域共同开设国际课程,引入韩国尖端专业课程,请全州大学相关领域知名教授和专家通过互联网平台向首义学院相应专业师生授课,丰富和补充首义学院相关专业课程,让首义师生了解国际专业前沿,开阔师生国际视野,引导大学生国际化发展,同时也在潜移默化中引导学生筑梦留学,开启留学思维。金主任的提议得到杨院长的高度认同,引入国际高端专业课程,正是杨院长近期思考和希望推进的国际教育方向。

62ff4f57-7e20-446e-bc47-7c5eac10c662.png

 会谈在友好愉快的气氛中结束。杨院长说,此次会谈,韩我两校进一步增进共识,促进友谊。为接下来两校开启深度的国际交流与合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全州大学于1964年创建,是韩国教育部批准的4年制重点私立大学,韩国A等级大学。我校与全州大学于2019年建立校际合作关系,为两校师生搭建交流与合作平台。我校已有多名学生赴该校访问交流。此次会谈,是在总结前期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两校合作关系,未来双方将在更多领域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  

  

 供稿:欧久鑫

排版:欧久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