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中心 >  > 新闻资讯 > 正文详情

留学云课堂第一课:“后疫情时代职业规划”

更新时间:2022-04-25  浏览量:   发布部门:国际教育学院     更多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为了进一步拓展当代大学生的国际视野帮助学生提前做好职业规划,实现国内国外升学无缝衔接,国际教育学院推出了“留学云课堂”系列课程,并于4月21日晚通过腾讯会议形式正式开课。第一课以“后疫情时代职业规划”为主题,由资深留学顾问、教育学硕士李慧子老师主讲80余名师生参与了课堂学习

李老师从后疫情时代学生就业现状开始,分析了当前大学生就业和国内升学的社会环境为学生个人学历和职业发展提供了多种解决方案,其中包括对许多毕业生而言比较可行的一条:出国留学

李老师指出出国留学已成为当今大学生寻求个人发展的重要渠道强调大学生只有不断拓宽个人的国际视野,不断学习增长知识,提升个人的学历和能力,才能在就业选择中占有主动权。

李老师通过详实数据典型案例为同学们介绍出国留学的价值和意义说明相比国内考研,出国留学对于提升学生个人学历具有其自身的优势。

具体到海外升学规划,李老师重点介绍美国、加拿大英国、爱尔兰、澳大利亚、马来西亚等国留学优势、招生偏好、选拔条件专业考虑、院校选择、就业移民以及申请流程等方面的内容。国外大学学习和考试方式与中国高校有所不同,国外大学看中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注重培养学生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因此选拔学生时除了考察学生专业成绩(GPA)和语言能力(外语等级考试成绩)外,还要考察学生的综合素质,也就是我们平常所说的背景,包括学生参加的科研活动、发表论文、实习以及公益活动等。因此李老师告诫同学们,为顺利通过国外大学选拔,同学们应该注重大学四年持续的专业学习,以及个人综合素养培养,多积累专业实践经验,有条件要参与科研、发表论文等。

李老师还从留学生活特点、留学材料准备、留学时间规划三个方面展开讲解,强调提前规划的重要性,有针对性的准备会事半功倍课堂最后,同学还就留学相关内容提出了疑问并得到了李老师专业、耐心的解答。

本次课堂内容丰富,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留学规划指导意见,更有助于提高同学们对大学生涯规划的意识,希望同学们尽早明确目标,科学规划,并付诸行动。


供稿:欧久鑫

排版:欧久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