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中心 >  > 新闻资讯 > 正文详情

日本首都外国语学院代表来院访问

更新时间:2021-10-12  浏览量:   发布部门:国际教育学院     更多

10月12日上午,应国际教育学院邀请,日本首都外国语学院驻中国负责人李章杰先生来院,共同探讨我校中日教育交流与合作。

李章杰先生详细介绍了申请日本留学的特点。除了日语成绩,申请日本不同大学院的研究生,入学考试内容都不一样,需要结合计划申请的大学院考试要求对申请者进行一对一指导和帮助。李章杰先生表示将全方位给予学生帮助,竭力做好服务。

我校已与日本首都外国语学院签订校际合作协议,拟在日语培训、语言学校申请、申请日本大学院硕士研究生等方面开展合作。为了满足毕业生海外升学的需求,国际教育学院努力开拓海外升学资源,今年,因应毕业生希望赴日留学的需求,学院将日本留学作为主要工作之一,全力满足毕业生海外升学个性化需求。

日本作为非英语系热门留学国家之一,代表着世界较高的高等教育水准,在汽车制造、数码科技、人工心脏、动漫设计与制作以及营养学等领域都处于全球领先水平。中日两国相邻,文化相近,相对于欧美留学,在日本的学习成本相对较低,同时还有针对留学生的各种奖学金措施,对中国学生有较大吸引力。国内日企近三万家,日本留学回国就业具有明显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