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中心 >  > 新闻资讯 > 正文详情

北京华晟经世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代表一行来院访问

更新时间:2021-07-26  浏览量:   发布部门:国际教育学院     更多

(国际教育学院 张一驰)7月7日中午,北京华晟经世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代表一行来国际教育学院交流访问。来访代表华晟经世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国际教育事业部刘天娇总经理、运营事业部王辉总经理、武汉区域负责人李山旭总监、武昌首义学院联络人张文龙老师等与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倪彬及学院对外联络办公室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微信图片_20210723153318.jpg

会谈伊始,刘天娇总经理详细介绍了“人文交流经世项目”。“人文交流经世项目”是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实施的第一个产教融合、促进中外人文交流的教育国际化项目。项目旨在通过整合中国具有产业技术优势的先进技术平台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大学的学历教育平台,一方面在国内建立“经世国际学院”开展中外合作办学,帮助中国应用技术类高校实现国际化优质资源的引入和教学资源开发、师资国际化水平提升和人才国际化培养;另一方面帮助中国高校在海外建立“经世学堂”,开展海外办学和办专业,通过经世学堂的实践教学,输出中国职业教育和高等技术教育标准,培养高质量来华留学生,同时为走出去的中资企业服务,加快和促进教育的对外开放,为“一带一路”建设培养人才。

刘天娇总经理希望与武昌首义学院开展合作。倪彬副院长全面介绍了武昌首义学院办学定位以及国际教育的发展现状,并与刘天骄总经理广泛讨论了开展合作的可行性,讨论范围包括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国际文凭项目以及硕士直通车项目等,并就学生交流时间,国内外授课方式以及学历认证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此次交流会谈, 让我们认识到,除了英美、日韩等国际主流的留学地域之外,还可拓展与俄罗斯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文化和教育交流。随着国家对与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交流互通的高度重视,国际教育将会越来越多元化,国际教育学院将顺应国家国际化大战略的潮流,为首义学子赴海外学习创建更广阔的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