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中心 >  > 新闻资讯 > 正文详情

我院与德国安哈尔特应用技术大学达成国际合作意向

更新时间:2021-06-08  浏览量:   发布部门:国际教育学院     更多

国际教育学院 张一驰)6月8日下午,受德国安哈尔特应用技术大学委托,德国安哈尔特应用技术大学中国代表处项目负责人马赟,项目主管黄萍、王丛丛与国际教育学院就两校开展国际硕士教育合作举行了视频会谈。国际教育学院常务副院长杨俊芳及学院对外联络负责人参与会谈。

微信图片_20210428095237.jpg

会谈伊始,马赟简要介绍了德国高等教育的特点,全面介绍了安哈特尔应用技术大学的办学历史、办学理念、学校特色、学科设置、师资力量、办学成就、校企合作、国际交流、学生发展等各方面情况。安哈尔特应用技术大学(德语:Hochschule Anhalt;英语:Anhalt University of Applied Sciences),位于德国的心脏地带—萨克森·安哈尔特州,是一所有着 140 多年历史的全日制公立大学。其前身分别是以世界闻名的包豪斯学派为代表的具有近百年历史的德绍建筑设计学院、由赫尔曼·黑尔里格尔在 1880 年在贝恩堡建立的托马斯·闵采尔农业与食品科学大学、以及 19 世纪初在科腾成立的科腾高等技术学院三所院校。 1991年,三所专业学院合并成立了安哈尔特应用技术大学。合并后的安哈尔特应用技术大学科系配置完善,涉及理、工、商、农、医、社会学、管理学等各领域,成为德国专业技术领域比较全面的综合性应用技术大学。安哈尔特应用技术大学师资力量雄厚,教学设施先进,是德国政府重点建设院校,也是我国教育部承认的第一批德国高等院校,同时也是 2010 年上海世博会期间唯一代表德国参展的著名大学。

 杨俊芳全面介绍了武昌首义学院的办学历史、办学定位、学校特色、国际交流和学生发展等各方面情况。此次会谈,双方就在我校合作开展MBA(国际贸易方向)、MOK互联网营销管理、MLM 物流与航空运输管理三个专业硕士教育的具体内容进行充分交流。

 随着互联网的急速发展,人们的生活进入网络化时代,经济全球化向纵深发展也促进各国之间的贸易往来、网络营销、物流与运输等的全面发展和提升,在此大背景之下,大学生在构建了专业知识体系之外,还需要增加哪些方面的认知?补充哪方面的知识?提升哪些能力?才能顺应社会和时代的需要让自己更具竞争力?互联网、国际贸易、跨文化交流等等,无疑是当代大学生需要了解、关注和掌握的内容。

 在此之前,双方已沟通多次,此次会谈,主要是进一步明晰具体内容。双方都明确表达了合作意向,下一步,将尽快推动双方合作的实质性进展,为两校师生的交流和学习提供便利。同时,该硕士教育合作将为我校学生毕业升学提供有力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