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中心 >  > 新闻资讯 > 正文详情

“小首留学工作室”开展日本留学专业服务能力培训

更新时间:2021-04-21  浏览量:   发布部门:国际教育学院     更多

为了配合学校就业和毕业生升学工作,国际教育学院在既已开展的国际交流业务基础上,将毕业生海外升学作为学院本学年又一工作重点。据此,国际教育学院以学院留学海归人员为核心组建了“小首留学工作室”(简称“小首留学”),通过小首留学服务平台,拓展海内外业务资源,提升业务技能,竭力为全校学子奔赴海外学习深造提供专业化、高水平的留学服务。

4月9日下午,小首留学工作室专门邀请业务合作方日本首都外国语学院代表李章杰先生来院,为工作室全体成员详细介绍日本留学的有关内容。赴日留学一直是许多首义学子孜孜以求的梦想,可是鉴于日本高校复杂而严格的申请程序,令许多学生望而生畏,阻碍了学子们赴日学习的脚步。小首留学的工作人员,都是半路出家进入国际教育工作领域,对缤纷复杂的日本留学市场更是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

李章杰先生详细介绍了日本社会生活、日本高等教育的优势、不同层级大学的特点、高校每年入学及开放申请时间、日语学习及考试安排、各类高校硕士选拔规则、签证入境、留学生打工、毕业留日就业、接待学生咨询时的应答和准备工作、以及为学生提供支持与服务的内容及范围等,与留学相关的方方面面的内容。小首留学成员也结合平时学生来咨询和自己的疑问,向李章杰先生提问交流。大家听得认真,提问也很仔细。

通过李章杰先生的详解讲解和梳理,让我们对日本留学有了全面而清晰的认识,也对赴日留学有了更准确的判断。这将为我们在给学生提供赴日留学咨询和建议时,更能帮助学生少走弯路,规避风险,减小损失。

目前,小首留学工作室已打通赴英语系国家、赴日韩以及赴法德的留学通道,后期,类似这样的留学服务专门培训还经常组织,在开阔我们国际视野的同时提升我们自身的专业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