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中心 >  > 新闻资讯 > 正文详情

中英“家族企业财富传承与管理”三方合作会谈圆满召开

更新时间:2021-01-22  浏览量:   发布部门:国际教育学院     更多


视频会议现场

1月20日下午,中国华中科技大学、英国威尔士三一圣大卫大学和中国武昌首义学院三方合作会谈在武昌首义学院嘉鱼校区圆满召开,会谈以腾讯视频会议形式举行,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院长王宗军教授、院长助理王海军教授、EDP中心主任李长江教授、会计系袁建国教授、英国威尔士三一圣大卫大学执行总监Lee Bartlett,副校长朱威,管理与健康学院副院长Vic Saunders、校长顾问王爱民教授、武汉军威文化传播集团董事长、武昌首义学院理事长金国华博士及武昌首义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相关工作人员等参加了会谈。会谈由王爱民教授主持。

三方代表就在家族财富传承与管理领域开展课程合作进行了充分讨论。王宗军院长表示,三方前期就在家族企业财富传承与管理领域开展合作已初步达成共识,此次会谈主要在于明确三方职责,建立相应工作机制,推动项目落实。Lee Bartlett先生表示,威尔士三一圣大卫大学高度重视中英双方将在家族企业财富传承与管理领域展开的合作,威尔士三一圣大卫大学将全力支持项目执行工作,将在教学设计、学生选拔及学位数量等方面根据需求制定更加灵活的机制。金国华理事长回顾了2019年访问威尔士三一圣大卫大学并与该校校长Medwin Hughes教授交流对家族企业财富传承与管理领域的教育思考,强调了三方合作开展家族企业财富传承与管理教育项目的必要性和可行性,称该项国际合作办学是充分利用中英各方优质教育资源,填补国内在家族企业财富传承与管理教育领域的空白,打造武昌首义学院办学特色。

据悉,此次会谈主要围绕中英三方合作开展家族企业财富传承与管理领域的硕士及博士层次专业课程培训,后期,将根据教学科研及人才培养需要,共同建立家族企业财富传承与管理研究院(或研究中心),开展以家族企业财富传承与管理为主题的科研合作与交流,促进三方在家族财富传承管理领域的学术进展。

华中科技大学是中国教育部直属重点综合性大学,是中国“211工程”重点建设和“985工程”建设高校之一,是首批“双一流”建设高校。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是中国知名商学院,是中国境内为数不多的正式通过AACSB国际认证的商学院之一,教学、科研及国际交流与合作成果显著。英国威尔士三一圣大卫大学是一所历史悠久、不断革新的大学,拥有继牛津和剑桥之后,英格兰和威尔士地区最古老的皇家宪章。威尔士三一圣大卫大学管理与健康学院成功开设了一系列的本科、硕士、博士类课程,专注于应用和就业,在业界享有良好的声誉。注重国际学生的培养,其独特的“开门政策”为国际学生提供了有力的学术支持,收到学生好评。在最近发布的“2019年《泰晤士报》和《星期日泰晤士报》优秀大学指南”中,威尔士三一圣大卫大学商学院的教学质量学生满意度名列全英第一。

改革开放以来,经过40多年经济快速发展,中国涌现出一大批极具竞争力的民营企业,他们在国内市场甚至是国际市场上展露头角,发展迅速。然而,这些优秀企业如何实现可持续发展,快速积累的庞大财富如何传承,正成为中国政府、中国企业家亟待解决的问题。更关键的是,中国目前少有关于家族企业财富传承与管理相关的专业课程以及研究。英国百年企业众多,他们经营稳定,家族财富随着时间推延不断增长,其家族企业数百年的持续经营与发展经验值得我国相关民营企业学习和借鉴,因此,当前在家族企业财富传承与管理领域开展中外合作办学有其重要价值和现实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