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中心 >  > 新闻资讯 > 正文详情

英国威尔士三一圣大卫大学合作研讨会召开

更新时间:2019-12-13  浏览量:   发布部门:国际教育学院     更多

11月19日,我校艺术设计学院与英国威尔士三一圣大卫大学斯旺西艺术学院合作研讨会在艺术设计学院召开。当日下午,英国威尔士三一圣大卫大学斯旺西艺术学院执行副院长Robert Charters教授一行来我校就两校开展“2+2”本科联合培养相关事宜进行研讨。我校艺术设计学院院长胡雨霞教授、党总支书记杨琳、院办主任高飞、产品设计专业负责人李翠副教授、动画专业负责人刘茜茜副教授、环境设计系张智老师,国际教育学院常务副院长杨俊芳参加了会议。


我校已与英国威尔士三一圣大卫大学签署校际合作备忘录,两校“3+2”本硕联合培养项目已面向我校本科生招生。本次会议旨在推进两校间进一步开展“2+2”本科联合培养合作。

“2+2”本科联合培养是我校与国外大学开展的一种校际交流合作办学模式。学生前2年在国内学习,后2年在国外学习,两校互认学分,达到两校规定获得学位的学分要求,可获得两校本科文凭。

研讨会上,双方就联合培养的专业及有关内容展开深入讨论。经仔细比对,最终确定以动画和产品设计两个专业为试点专业,在此基础上,双方对互认学分课程、学分置换方式、选拔语言要求、专业应用软件等内容初步达成共识。下一步,双方将交换合作专业本科培养计划,分别结合本校人才培养要求互商调整教学内容。双方初步计划于2020年9月项目正式落地招生。Robert Charters教授说,为避免我校学生出现出国后难以适应英国的教学方式和学习软件以及生活等中国学生普遍存在的问题,他提议两校间同时应加强教师交流与合作,如有必要,可将英方教学软件以及部分专业课程内容以微课形式提前引入中国课堂,让学生提前学习适应。对此,胡雨霞院长、杨俊芳副院长均表示高度认同。双方还提议多增进两校间学生的短期互访。


 会后,胡雨霞院长邀请Robert 教授一行参观了艺术设计学院外出写生“捕风捉影”作品展,Robert 教授对展出作品高度称赞。杨俊芳副院长对Robert 教授发出邀请,期待英国威尔士三一圣大卫大学艺术学院学生来校访问,同我校艺术学生交流合作,共同举办作品展。


学校介绍

英国威尔士三一圣大卫大学是兰彼得大学与威尔士三一大学学院合并成立一所新大学,兰彼得大学(University of Wales,Lampeter)是威尔士大学的一间分校,1822年起源于大卫街学院,继苏格兰大学的始祖牛津和剑桥之后,威尔士大学兰彼得校区是威尔士最老的大学机构,是威尔士大学联盟十家学院之一。它的前身是圣.戴维斯学院,创建于1827年,1865年开始颁发学士学位。悠久的传统、特点鲜明的建筑 群及市镇郊区的地理位置赋予大学鲜明的特色。其优势学科为媒体与设计、商业与管理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