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中心 >  > 新闻资讯 > 正文详情

爱尔兰阿斯隆理工学院代表一行访问我校

更新时间:2019-12-05  浏览量:   发布部门:国际教育学院     更多

12月2日,爱尔兰阿斯隆理工学院国际办公室主任Mary Simpson女士一行来我校进行友好访问。我校国际教育学院常务副院长杨俊芳接待来宾,并在行政楼八楼会议室展开了合作交流友好会谈。

会谈中,杨俊芳副院长对Mary Simpson主任的来访表示欢迎。杨院长全面介绍了武昌首义学院发展历程,表达了与该校在国际交流方面达成合作的意愿。Mary Simpson女士介绍了爱尔兰阿斯隆理工学院的历史与现状以及未来规划,并对两校间进一步密切的交流与合作表示展望。

Mary Simpson主任指出,两校在应用型的人才培养发展定位和国际化的办学理念上具有共同性。阿斯隆理工学院所有课程的发展与引进是根据地区、国家和国际经济发展的需求来设置的。阿斯隆理工学院成立的宗旨是为爱尔兰中部地区的经济、社会、工业的发展培养人才。这与我校“守正创新 务实创先”的办学精神,“注重养成教育,坚持因材施教,强化实践创新”的办学特色,以及“适应区域经济发展和社会发展需要的民办普通应用型本科高校”的办学定位不谋而合。

目前,我校已与爱尔兰阿斯隆理工学院签署校际合作备忘录,此次会议旨在对合作项目具体内容进行探讨敲定。双方对项目相关专业课程一一比对,对学分置换的具体方案深入细致探讨,对学生留学的前期准备和后期保障反复磋商,在学历提升、学生访学、学术交流等系列项目内容上均达成高度一致。

会谈尾声,杨俊芳副院长邀请Mary Simpson主任一行参观了新闻与法学学院的媒体融合仿真实验中心。告别之际,双方均表示,对接下来两校间的合作交流充满信心与期待。

学校介绍:

爱尔兰阿斯隆理工学院成立于1970年,是爱尔兰19所国立高等学府之一,也是爱尔兰中部唯一的大学。荣获星期天泰晤士2018年度和2020年度最佳理工学院,U-Multirank2018年跨学科院校世界排名前25,是爱尔兰第一个获APS(制药科学家协会)认证的高等教育组织。目前学院大约有6000名全日制学生以及约2000名兼职学生。约有11%的国际学生,来自超过62个不同国家,是爱尔兰国际化程度最高的大学之一。

学院下设:商学院、理学院和工程学院三个大系,提供不同门类的本科、硕士和博士课程,所有学位证书均获国际认可。学院在会计学、计算机软件、毒理学、环境科学、酒店旅游管理以及机械工程与材料学等领域的教学与研究优势非常明显。学院的教学重点着眼于工商业届各机构的研究活动和联系。也正因为如此,学院提供的课程更具产业相关性与实用性。理工专业相关课程独具特色,为学生今后毕业打下了良好的就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