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中心 >  > 新闻资讯 > 正文详情

我校举办关于日本留学及就业的专题讲座

更新时间:2019-03-13  浏览量:   发布部门:国际教育学院     更多

3月6日晚,国际教育学院在图书馆总管学术报告厅举行了关于日本留学及就业的专题讲座。来自日本名门学府大阪大学的日本君德教育集团理事长刘必进博士为此次讲座主讲


刘必进教授介绍,留学生在日本就业形势较为乐观,其国内国际顶尖大学科研气息浓厚。刘教授为同学们概括了赴日读研的六大优势。在经济层面上,留学日本相对于留学欧美经济负担更小;日本政府出台了帮助留学生勤工俭学的政策;留学生在日本具有租房优惠的优势。在教育机制上,日本对于硕士的培养观念不同于我国,取得硕士学位相对简单;日本对留学生设置了专门的留学生单独考试以及语言培训机构。在就业与社会福利方面,由于日本已经进入老龄化社会留学生能拥有良好的就业机会;日本对于留学生社会福利以及医疗保障具有较高的待遇。

刘教授为同学们介绍了东京大学、京都大学、早稻田大学共三所日本顶尖的国公立大学。刘教授说:“日本的国公立大学学习氛围良好,顶尖学府诺贝尔奖得主迭出。希望同学们勇敢地迈出自己的第一步,给自己的人生一个机遇,也许这就是你人生轨迹改变的开始!



国际教育学院也会在本学期开办日语班,所有在校生均可报名。刘教授建议同学们能趁年轻去感受外面的世界,感受不同的国家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