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中心 >  > 新闻资讯 > 正文详情

法国国际文化交流顾问加洛先生来访我校

更新时间:2018-12-07  浏览量:   发布部门:国际教育学院     更多

12月5日下午,法国法蓓尔教育服务中心主任加洛先生在我校外国语学院李双双老师的陪同下来校访问。我校国际教育学院常务副院长杨俊芳在6楼会议室热情接待加洛先生。 杨俊芳对加洛先生的访问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加洛先生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以及学校开展对外交流与合作工作的主导思想。加洛先生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希望我校学子到法国高校深造。

加洛先生介绍了法国法蓓尔教育服务中心的基本情况。该机构于1953年成立,是法国最大的教育服务类机构,与法国、英国、瑞士等国家众多高校保持着紧密的合作。加洛先生重视法国与中国的文化交流,现致力于帮助中国学生到法国访问学习。他表示,希望促进我校与法国等国有关高校达成交流与合作,推进中法大学生间的交流。杨俊芳表达了希望与法国高校在工程、艺术及商贸等专业取得合作,为首义学子搭建赴法交流学习平台。加洛先生进一步表示,他本人与法国驻中国大使馆、领事馆保持着友好关系,对中国学生赴法签证有积极的作用。

    加洛先生详细记录了我校希望开展境外交流的意见,并对一些项目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他表示,将全力推进我校与法国高校间的交流与合作,尽快落实合作项目。

    会后,杨院长对加洛先生的来访再次表示感谢,并赠送“五福图”以作纪念。加洛先生此次来访,对于进一步推动我校与法国高校在文化教育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