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中心 >  > 新闻资讯 > 正文详情

国际交流协会举办“海外生存必修课”沙龙活动

更新时间:2018-05-31  浏览量:   发布部门:国际教育学院     更多

 5月30日在11栋305教室开展了一场主题为“海外生存必修课”的沙龙分享会。分享会由我校国际教育学院指导、国际交流协会承办,旨在为帮助有留学意愿的学子解答困惑、做好出国前的准备。

本次的分享沙龙,邀请到了留学英国约克大学的TESOL硕士彭思云作为主讲人。她开篇立意,从行前准备、入境程序、入学须知、特别注意事项等方面展开介绍,站在一个过来人的角度帮助大家完善出国所需要做的准备和应该了解的注意事项。彭思云指出在国外生活与在国内生活有很多地方不同,除了基本的饮食、交通出行的习惯迥异以外,她还谈到在国外就医、办卡都“需要预约”,时间耗费较长。英国的文化与我们国家有所不同,她提醒想要出国留学的同学们,应该在理解的基础上尊重包容这些文化差异。

    国际教育学院李老师提醒在座同学,有出国留学意愿的同学一定要早做打算。大学期间的GPA分值不宜过低,要注意培养包括听说读写在内的英语能力。在选择出国留学之前,一定要做好对未来的职业规划。

此次海外生存必修课以沙龙的形式,在现场做了精心的布置。不仅摆放了精美的糕点水果,还以英伦风作为点缀,展示了很多具有田园特色的餐具。同学们没有固定的位置,现场可以和老师畅所欲言,一边品尝着美食,一边互相交流。

    据悉,海外生存必修课是国际交流协会的系列活动之一,后续还会开展出国留学的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