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中心 >  > 新闻资讯 > 正文详情

首义四月留学月 -- 武昌首义学院第三届出国留学咨询月活动侧记

更新时间:2018-05-18  浏览量:   发布部门:国际教育学院     更多

春光四月,又是一年留学季,做好留学准备的学生,陆续向心驰所望的海外大学提交了申请,怀揣忐忑等待对方的回音;早前申请的学生,幸运的已经拿到大学的Offer。这一季,对于希望圆梦他国求学的莘莘学子来说,注定是一段充满等待、焦急、想象和希翼的时光。

出国留学,一直是个热门话题,选择出国留学,看重的是国外高质量的教育水平和高端的教学硬件设施,同时希望开阔视野充实未来的人生。多少学子前赴后继,纷纷搭上逐梦的旅程。但是,对于这条路,如何才能走得平坦,顺利实现心中所想如期走进向往的殿堂?为此,国际教育学院为助力编织留学梦的同学们梦想成真,在人间四月天的烂漫春光里,引领同学们规划留学,走稳走实留学路上的每一步。

广场咨询传资讯

4月9日,留学咨询活动在校中区图书馆旁设展宣传,向全校学生提供包括美、英、澳、欧、意、加及亚洲国家在内的全球众多高校留学资讯,武昌首义学院第三届出国留学咨询月活动自此拉开帷幕。


咨询展通过设奖参与留学常识小问答、英语单词拼写等生动有趣的方式,吸引同学们参与活动,在活动中了解留学小知识,以及学校目前可为全体学生提供的留学服务。国际教育学院目前已与美国、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以及部分欧洲及亚洲国家的有关高校和机构开展广泛合作,可以为在校全体本专科学生提供“3+2”本硕连读、4+N海外名校硕士、3+N海外名校硕士(专升硕)、短期交流生(1学期 / 1学年)、海外暑期课程及社会实践以及语言培训(包括英语、意大利语等)六大类服务项目,项目类别覆盖了全校各年级及各专业学生出国交流、学习选择。咨询展现场,国际教育学院老师耐心地为每位前来咨询的同学解答留学相关问题,并现场为学生做个性化留学指导。


广场咨询展为期一周,之后,国际教育学院将在学院招生办公室常年接待同学们来访及咨询。

留学讲座明规划

4月10日晚,国际教育学院特邀请武汉剑桥教育研究院首席顾问王道一博士携手美国东北大学校方代表Tracy女士,走进课堂,引导同学们理性思考出国留学,规划留学路。

为什么留学?哪些人适合留学?去哪里留学?什么时候留学?留学学什么?如何准备留学?王道一博士抛出来的问题,正是大多数人迷糊之处。留学已不是可望不可及的事,更不是少数有钱人的专属。留学是为了接受更高更优质的教育,开阔个人视野,丰富人生,提升个体生命在社会群体中的价值。只要同学们具备学习和外语能力,有一定资金基础,结合未来职业规划,结合个人兴趣、特长和竞争力市场需求,在个人条件所及的范围内,选择匹配的留学通道,尽早规划,尽早准备,留学旅途也会走得通畅。王博士劝告同学们,不要打无准备的仗。同学们进入大学,就该思考未来职业规划,尽快锁定目标,找准方向,如果确定出国留学,大学一、二年级,就要开始行动。国外大学选拔学生看中学生两项能力--学习能力和语言能力,尤其是国际名校,学习能力从大学期间课程成绩反映,即GPA。申请学校越知名,GPA要求越高。大一、大二认真学习保GPA达到目标学校要求,同时准备语言过关。大二暑假开始标准考试,综合能力提升,大三、大四申请,拿到录取通知,签证,出发。一切,都在计划中。

美国东北大学校方代表Tracy女士,向同学们剖析了留学申请中不为人知的专业选择与就业方向的关系,做到如何在名校之间“取”与“舍”。

根据国际教育学院工作计划,学院将邀请国外知名高校招生工作人员,通过在线方式,定期为同学们作大学校情介绍,优势专业解读,就业及国家政府移民政策分享,同学们可通过国际教育学院这扇窗口,看清各国、各校留学及就业行情。

项目分享漫谈留学

4月23日晚,英国谢菲尔德大学一等教育学硕士学位毕业生、新航道教学主管、剑桥联盟中方总负责人史雪妮女士受邀结合自己留学亲身经历以及多年留学职场工作经验,分享了留学生涯的苦与得。同时,她将英国剑桥大学丘吉尔学院举办的暑期商业课程带到同学们身边。


暑期商科课程根据学员的学术方向、学术水平量身定制课程内容,剑桥大学商科、管理、经济等相关领域的权威教授亲临授课、指导。同时学员将参加剑桥大学丰富多彩的校园课余生活,探访周边城镇。参与者顺利完成课程可获得剑桥大学官方课程毕业证书,表现优异的学员更有机会获得剑桥大学教授的推荐信。


注重实战学习的同学,可选择商科实践课程。商科实践课将以6-8人为一小组,由剑桥大学一名教授及一名英国知名企业CEO带队,定制业内参访,实战解决英企现实难题。顺利完成课程实践的学员可获得Cambridge Leadership College官方课程毕业证书,成绩优异者还将获得英企CEO及剑桥大学教授的推荐信。

读书万卷,行路万里,在国际知名高校由一群杰出人士引领同学们读书,由知名商界精英指点行路,其时虽短,其益且长。

史雪妮女士告诉在场的同学,留学可以收获西方教育的优秀内容、厚积薄发的未来潜力、高端对口的人际网络和影响深远的人生经历,她鼓励大学生走出去。

语言培训过难关

此次出国留学咨询月活动中,国际教育学院携手意大利国际艺术与教育联盟,邀请专业意大利语培训教师为全校师生免费开展意大利语培训,为有意走进意大利的同学开启方便之门。培训课程于4月15日开始,第一期为期一个月,主要讲意大利基本风俗,意大利语基本入门。

授课老师风趣幽默的介绍,意大利的文化与艺术,美酒与美食,电影与歌剧,名牌与时尚,还有蒙娜丽莎的微笑,引起同学们极大的兴趣。中意文化的碰撞与差异,这样一堂语言培训课,已令同学们对意大利充满无尽的瞎想与向往。


在开办意大利语培训之前,为了方便学生英语学习,达到出国学习语言要求,国际教育学院组织举办了雅思培训班,学院在确保师资教学水平的同时,还派专人担任班主任,并配备助教,加强培训班学生课堂内外学习督促和辅导,确保学习效果。

出国留学首先要过语言关,这也是大多数留学生的难关。根据同学们语言学习需求,国际教育学院将逐步开办英语托福、GRE/GMAT、意大利语等培训,丰富校园语言学习环境。

橱窗展示服务风采

留学服务工作需要细水长流来做,既要周到细致,又要方便全面。国际教育学院在位于11栋教学楼门前的橱窗里,张贴了学院简报,公布了“武昌首义学院(学生)出国交流学习项目一览表”,一览表的内容,将随着合作对象和项目的增补而调整,它为每一位怀有留学梦想的学生准确、快捷地寻找到适合的留学通道,获得规范、便捷、经济、安全、可靠的出国(境)交流与学习指导、管理和服务提供便利。

开放咨询答疑解惑

为了让同学们清楚自己的留学需求,及早了解申请学校选拔要求,及早规划及早准备,顺利提交留学申请,国际教育学院设置专业留学顾问面对面和线上无时限咨询,通过学院座谈、进班宣讲、留学常识讲座、校园广播、网站、电话、QQ群及微信公纵号等方式,形成留学工作常态化,将专业高效的留学服务停驻校园,为同学们理清留学的是与非,扫除留学路上的屏障,从咨询开始,从容走过规划、准备和申请,获得烫手的录取通知书,顺利开赴境外学习,成功抵达留学的彼岸。

四月留学月咨询活动,只是国际教育学院开展留学工作的一个缩影。彼岸若无灯塔,国际教育学院愿为你点燃火把。专业专注是实力的基础,一切均以服务于留学为导向,追求自我超越,实现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