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中心 >  > 新闻资讯 > 正文详情

英国伦敦南岸大学代表一行访问我

更新时间:2017-11-02  浏览量:   发布部门:国际教育学院     更多

10月17日,伦敦南岸大学孔子学院英方院长徐亦农教授一行3人代表团来访我校。我校校长周进教授、副校长金国杰会见了来宾。理事长助理刘冬梅主任、国际教育学院常务副院长杨俊芳、外事处副处长宋瑞等陪同参加

座谈会上,周进校长首先致辞,对来宾表示欢迎,周校长介绍了我校发展历史、学校基本情况、学科专业布局,并重点介绍了我校国际合作交流工作指导思想,学校秉着开拓创新、务实推进、通力合作的原则,大力开拓国际交流合作渠道,推动学校国际化建设。

许亦农教授对我校培养应用型人才的教育理念和建院以来取得的成果表示赞赏。许亦农教授详细介绍了伦敦南岸大学建校初衷,学校发展历程,学院及各学科专业设置等基本情况。该校是伦敦地区规模最大和历史最悠久的大学之一,今年恰逢建校125周年校庆。伦敦南岸大学为学生提供的教育始终与职业相关联,与职业机构及专业协会的合作紧密。其教学质量被独立的质量认证机构(QAA)评为最高级别,在培养优秀学生方面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许教授详细介绍了该校的优势学科及在中国开展的合作办学情况,也表达了希望与我校取得合作的真诚意愿。许教授表示,南岸大学两大优势值得我校学子前往学习体验,一是学校拥有一批长期占据英国榜首的优势学科,将为学生提供优质的专业学习资源;其二是学校身处伦敦的优势地理位置,伦敦作为世界上独居魅力的城市,以及深厚的英国及欧洲文化底蕴,为学生的国际视野和优秀历史文化熏陶,提供更具价值的人生体验。许教授表示,伦敦南岸大学也希望与中国高校达成国际合作,南岸大学选择武昌首义学院作为中国合作高校之一,是因为两校在办校思想,办学理念,服务学生方面具有共同点,他希望两校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促进两校在国际化道路上的共同发展。

随后,双方进行了自由讨论,明确了两校间开展远期、中期和近期三阶段合作目标,希望从教师英语培训和学生短期交流着手,开启合作。双方均表示,许亦农教授此次来访加深了彼此了解,增进了两校友谊,选择适当时机,我校也将派代表访问伦敦南岸大学,进一步推进双方在多领域开展多形式的密切合作。

    会后,与会人员合影留念,金国杰副校长陪同伦敦南岸大学代表参观并详细介绍了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