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中心 >  > 新闻资讯 > 正文详情

2024年白俄罗斯合作院校第一批硕士选拔考试顺利完成

更新时间:2024-01-05  浏览量:   发布部门:国际教育学院     更多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为满足同学们继续攻读硕士学位提升学历的需要,12月26日,白俄罗斯国立工艺大学、白俄罗斯莫吉廖夫国立大学2024年硕士选拔考试在武昌校区顺利完成。学生推选和考试组织由国际教育学院及全校七个教学学院学工部门共同负责,近60名学生参加了考试选拔。

本次选拔考试以网上视频与线下面试两种方式进行,考察内容包括自我介绍、提问阐述、互动交流等,主要考查学生英语表达能力和心理状态。线下面试中,外方评审老师围绕专业课程、专业基础知识等以提问方式对学生进行考察。面试学生流利地用英语与面试老师交流,阐述自己对提升学历的愿景和到白俄罗斯留学的憧憬,充分展现了自己出色的英语水平及积极的学习态度。

线上面试要求同学们抽“盲盒”,同学们在规定时间随机挑选3道选题,根据选题要求,用英语阐述选题内容,同时录制成小视频在规定时间内发给考官。同学们感到这种选拔方式即刺激又紧张。

据参加考试学生讲,这次选拔考试让他们收获满满,大家纷纷表示,面试过程既激动又紧张,多亏了平时的努力练习,才能在面试时顺利回答老师的提问。通过本次面试,大家对自己的未来发展有了更多思考,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实现人生理想离不开勤奋学习。通过面试,也让考官充分了解了我校学生的思想态度和治学精神。白俄院校选拔官将参考学生平时成绩和本次面试情况综合评定,确定选拔结果。通过考试人员将于2024年9月赴白俄罗斯国立工艺大学或白俄罗斯莫吉廖夫国立大学进行为期1-2年的硕士学习。

面试工作顺利开展,是前期工作充分准备的结果,也与各学院、各部门积极协调配合密不可分。此次选拔考试顺利举行为后续学生出国留学深造奠定了基础。我校为培养更多国际化应用型人才,顺应时代发展步伐,做好中白俄两国文化交流使者,愿每一位学子们,心有所念,圆有所梦,学有所成,得以致用。



撰稿人:谭凡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