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中心 >  > 新闻资讯 > 正文详情

中英商学院院长会晤筑牢合作基础

更新时间:2023-12-05  浏览量:   发布部门:国际教育学院     更多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继2023年10月18日英国普利茅斯大学会计与金融系主任一行访问经济管理学院后,2023年12月1日,武昌首义学院经济管理学院院长丁士军与英国普利茅斯大学商学院院长Rong Huang开展线上会晤,架起了两校商学院深度合作的桥梁。这次线上会晤,由我校国际教育学院发起,普利茅斯大学商学院院长Rong Huang,副院长Richard Parkman,中国区经理Nicola Seth,中国办公室主任Rebecca Peng,我校经济管理学院院长丁士军,副院长叶小芬,国际教育学院常务副院长杨俊芳等参加。

会议中,Rong Huang和叶小芬分别介绍了各自学院的基本情况,办学理念、专业分布、学科发展、教学设施和荣誉奖项。Rong Huang指出,两校商学院的专业和课程有很高的相似性,这为两校的人才交流和联合培养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丁士军对英方提出的3+1本科生联合培养项目合作表示高度认可,武昌首义学院的本科生在本校完成前三年的课程学习后,第四年到英方同专业或相近专业高年级插班学习,两校互认学分,学生最终可以获得武昌首义学院和普利茅斯大学两校的学士学位。双方就3+1联合培养项目细节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初步确定了开展联合培养的专业,组织教学的方式等内容。

Rong Huang和丁士军都表示,中英双方应通过学生的交流推动两校教师和学术交流,两校都欢迎对方教师和学者来校授课、访问、交流和学习,以加强两校的学术建设,共同推进两校的学科建设、教师发展和学生培养。

这次会晤,双方都表示希望两校尽快建立校际合作关系,共同推动各项交流和合作开展。这是一次富有成果的会晤,为两校未来深入全面的开展合作奠定了基础。

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教育中外交流合作,注重学生国际化发展,积极鼓励和推动学生参加各类中外校际交流和学习,也为学生走向国际搭建桥梁。此次中英会晤,将为学生搭建起又一座通向世界舞台的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