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中心 >  > 新闻资讯 > 正文详情

规划学业生涯 培养国际人才 ——2023级本科生入学教育讲座

更新时间:2023-11-10  浏览量:   发布部门:国际教育学院     更多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11月8日9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携手嘉鱼校区工作部和城市建设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机电与自动化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新闻与文法学院、外国语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在嘉鱼校区首义礼堂为2023级全体本科生开展了以“做更好的自己——感受全球名校领导力”为主题的学业规划讲座。由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黄永辉主讲。

讲座开始,黄永辉抛出了“我是谁?你是谁?”的问题,引起台下全体同学思考,黄永辉由此展开了讲座内容黄永辉着重讲述了自己的求学经历及留学中的所见。从国内到国外,从狭隘到辽阔,这是黄永辉对自己成长经历的评价。他表示过去看过的风景,去过的世界,读过的书,走过的路,遇见过的不同的人以及经历过的不同的故事组成了现在的他。

在讲座中,黄永辉提出什么为“海外名校光环?领袖力?对我们的影响”。黄永辉向同学们解释领导力的具体内涵,他表示沟通能力,决断能力,发展能力,责任感等能力缺一不可。“胜人者有力,自胜者强”,他希望能够通过对领导力的解读从而激励同学们积极做出改变,停止“躺平”,认真进行大学四年的规划,提升个人能力,迎接挑战,为未来打下坚实基础他指出,名校光环意味着能见到更多的风景,增加自己的见识和学识,结识更多的人,这些都会使同学们在以后的工作中变得更加勇敢。他强调,学历非常重要,学校是一个全新的平台和机遇,在这个平台中,你的校友、视野和人脉都会帮助你发展更好的职业未来,而你需要紧紧抓住这个机遇。

黄永辉表示,“如何做更好的自己”改变从今天开始,我们应心无旁骛地对待一件事,最大程度地去努力,时不时地回顾自己的初心,最终取得进步。他强调了三个短语:专注、努力、愿景,并强调,这并不是心灵鸡汤,而是朴实的道理、原则和规律。

讲座最后,黄永辉结合同学们最关心的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详细阐述了“首义学子国际化人才培养计划”留学的条件、出国留学形势与现状学费预览等,为有留学想法的学生提供了信息渠道。黄永辉表示,希望能够通过这次机会帮助同学们缩小信息差,开始对未来做出规划,做更好的自己。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周全表示,从黄永辉老师的经历中他收获到了一个人倘若努力拼搏,不断攀登,终会实现自己的理想抱负;而在未来的时间里,要发挥自己的潜质和长处,扬长避短,学好自己的每一门专业课,立志在毕业后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当下经济全球化不断深入,教育国际化的重要性日益凸显。此次新生入学教育以教育国际化为主题,不仅让学生们对教育国际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还为他们提供了很多实用的建议和经验,对学生们的成长和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为广大学生提供更多优质的国际交流与学习机会,助力学生们全面发展,为实现人生价值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