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留学天地 >  > 留学资讯 > 正文详情

如何做好出国留学的行前准备

更新时间:2022-05-05  浏览量:   发布部门:国际教育学院     更多

随着5月的到来,不断有同学收到了海外高校的录取通知书,也即将迈入海外高校的课堂。

迈出国门,留学海外,除了需要申请目的国签证,还有着许多需要注意的行前准备,所以,收到录取通知书的同学们需要尽早准备,以免耽误行程。


1.确定学校,交入学押金

很多同学会申请很多所学校来增加自己的录取率,也会同时收到多所大学的录取通知书,你需要确定你想去的学校,在确定学校后,需要向学校提交enrollment deposit(定校押金)。每所学校要求的入学押金不同,通常是500美金左右,而押金是可以直接用来抵扣学费。在缴纳押金后,学校才会给你安排后续的入学和宿舍等事宜。


2. 激活学校提供的邮箱

录取后,学校会给学生开通一个学校的账号和邮箱。账号用于学生登录自己的课程中心和学校网站,是学生日常学术或办理相关事宜的账号。学校邮箱是用于学生和学校的沟通,学校也会把后续学生所需要递交的材料和表格发到学生的学校邮箱中,所以,一定要每天查看邮箱,以免漏掉重要的信息。


3. 确定住宿方式

一部分学校的大一新生会被要求住学校的宿舍,而学校的宿舍一直也比较抢手,所以首先需要确定是否需要住宿舍。学校的宿舍也有不同的户型,一些比较热门的有许多人申请,所以决定住宿舍的同学尽快选择自己喜欢的户型。


4. 体检

在入学前,学校都会要求学生参加体检和疫苗接种,并且入学时需要提交体检证明和疫苗证明。每所学校要求学生接种的疫苗不同,所以学生需要及时查收学校发送的疫苗要求表,再自行前往当地体检中心接种。


5. 机票准备

在签证下来后,学生需要开始预订机票和接送机的事宜。每年8月是学生入学的高峰期,所以机票相对抢手一些,同时,当前疫情影响,航班有很多的不确定性。所以,同学们可根据开学时间,尽早查看机票情况。


6. 收拾行李

行李箱内不要携带违禁品。日用品、衣物、食品在国外都能买到,所以不用携带过多,如果行李超重还需要缴纳一部分超重费用。而且在转机和找宿舍的过程中,过重的行李不便搬运,会一定程度造成负担。

国外一部分的电器插口与国内并不通用,确定了留学国家后,需要确定该国电器插口是否与国内通用,如果不同,则需要购买转换插头。


希望即将入学的新生都能顺利启航,开展学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