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留学天地 >  > 留学资讯 > 正文详情

签证高峰来临,准留学生要提前准备啦~

更新时间:2022-04-28  浏览量:   发布部门:国际教育学院     更多

2022年海外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已陆续发放,收到录取通知的同学就要开始准备签证了。受疫情影响,各国使馆的签证申请延长,其中有部分领事馆处于关闭状态,暂停了签证服务。以及从本月起,有部分由我国出发的国际航线也取消了。有需求留学的同学们需要尽早准备,以免受到影响。


一、美国

美国大部分大学要求学生在5月1日前需对录取通知做出答复,并缴纳入学押金,才能进行后续的入学安排。建议已经决定学校的同学,尽快开始相关程序和签证的准备。

4月9日,美国驻华大使馆发布公告:由于新冠病例数量以及相关限制,美国国务院已允许美国驻上海领事馆的非紧急美国政府雇员及家属自愿撤离。同时,美国驻华使馆关于旅行警告和授权撤离的声明中指出,受新冠疫情管控措施影响,上海的领事处目前对公众关闭,不受理签证业务。

美国大部分大学开学日期集中在8月,F1签证的签发日期不能早于开学前120天,所以5月-6月是每年申请签证的集中办理时期。根据美国国务院的统计数据表明,每年春夏约有10万名中国学生获批F1签证。而目前只有北京、广州使领馆可正常受理学生签证,上海使领馆不知何时才能正常开放。所以上海及江浙皖地区的留学生尽早选择其他领馆办理签证。


二、英国

英国驻华使馆于4月14日发布最新信息,暂时停止提供“优先”和“超级优先”签证服务。由于近期人道主义危机相关的签证申请需求上升,英国签证中心有关学生类、工作类以及家属类签证申请将持续出现一定延误。

如需了解英国签证审理时间最新指南,可登录英国驻华大使馆查询。

目前,鉴于当前疫情形势及长沙、上海和沈阳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要求,长沙,上海和沈阳英国签证中心暂时关闭等待进一步通知。待签证中心开放,已预约的客户可重新预约,或可以选择通过其他在中国的签证申请中心递交申请。如需了解最新消息,可前往英国签证中心官网查询。


三、加拿大

目前,加拿大移民局在中国境内申请访问签证的审核周期为161日,留学签证13周左右,实际提交申请审核一般是1-2个月左右收到结果,最快也要2-4周。由于加拿大的签证申请审理时间较长,赴加拿大的留学生签证材料可以提前规划和准备起来了。

受当前疫情形式的影响,沈阳加拿大签证申请中心于2022年3月24日临时关闭直至另行通知。同时,上海加拿大签证申请中心于2022年3月28日起临时关闭直至另行通知。加拿大签证申请中心联系已经预约的客户,在签证中心开放时重新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