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留学天地 >  > 留学资讯 > 正文详情

2022年QS学科排名

更新时间:2022-04-21  浏览量:   发布部门:国际教育学院     更多


本月初,国际高等教育研究机构QS(Quacquarelli Symonds)发布了第十二版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

与2021年相同,2022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囊括了各个学科领域的世界顶尖大学,涵盖51个学科。该排名旨在帮助未来的学生根据对按学科对比的高要求,确定他们所选领域的世界领先学校。

一、排名标准

在2022年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中,有五个指标被用来对大学进行排名。

1.学术声誉

对全球不同领域的学者调查。

2.雇主声誉

对世界范围内的公司进行调查,了解他们喜欢聘用哪些学校的专业的毕业生。

3.每篇论文的研究引文率

大学平均每篇论文被引用的次数

4.H指数

大学已出版论文的数量和质量

5. 国际研究网络

国际研究网络(IRN指数反映了各机构通过与其他高等教育机构建立可持续的研究伙伴关系,使其国际研究网络的地理分布多样化的能力。


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对每个学科的上述指标采用了不同权重。


二、5大教学领域的具体排名

工程与技术TOP10 

具体包含7个专业科目:化学工程、土木工程、计算机科学与信息系统、电子电气工程、石油工程学、机械工程、矿物与采矿工程。每个科目都有单独的科目排名。


社会科学与管理TOP10

具体包含15个专业科目:会计和金融、人类学、商业与管理研究、传播与媒体研究、发展研究、经济学和计量经济学、教育和培训、酒店与休闲管理 法律和法律研究、图书馆与信息管理、政治、社会政策与管理、社会学、运动相关科目、统计与运筹学


自然科学 TOP10 

具体包含9个专业科目:化学、地球与海洋科学、环境科学、地理、地质学、地球物理学、材料科学 、数学、物理学与天文学


生命科学与医学 TOP10

具体包含10个专业科目:护理学、解剖与生理学、农业与林业、生命科学与医学、生物科学、兽医学、心理学、牙科学、药剂与药理学、医学


艺术与人文 TOP10

具体包含11个专业科目:语言学、神学、神学与宗教研究、考古学、建筑与建筑环境 艺术与设计、经典与古代历史、英语语言文学、历史、现代语言 表演艺术、哲学

除了以上各教学领域排名之外,各科目都有单独的科目排名

以上就是5各学术领域的具体排名了,希望能对大家有一定的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