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留学天地 >  > 留学资讯 > 正文详情

四月赴日留学新政策

更新时间:2022-04-08  浏览量:   发布部门:国际教育学院     更多

  近期,不少国家进入与新冠病毒共存的状态,入境限制也开始相继放宽或是取消。4月是日本学校开学的日子,正逢外国留学生进入日本的高峰期。日本政府近日再次调整了入境政策,对留学日本感兴趣的同学要多留意这方面的消息。

一、放宽留学生入境

   4月1日起,入境日本人数将上升到每天1万人。目前有至少10万的留学生因为疫情无法入境,日本政府计划在5月底前完成所有新规留学生的入境。

   另外,日本五大国际机场开通快速通道,以此确保外国留学生人境畅通无限

二、延长在留有效期

  原在留资格制作日期是2020年1月1日﹣2021年10月31日的,有效期延长为2022年4月30日。 

  原在留资格制作日期是2021年11月1日﹣2022年4月30日的,从制作之日起视为“6个月”有效。

三、入境日本核酸政策

  对于从日本出国后的再入国者,日本政府强烈要求避免前往变异病毒蔓延的地区,并且在入境时原则上要求提供核酸检测阴性和疫苗接种证明,隔离检查措施都比以往更严格。

   前往日本时,在出国72小时以内需要做核酸检测,并出示由医疗机构出具的检测证明。若无法出示检测证明,则会被拒绝登机。

四、签证信息更新:正常开放

  目前可以允许递交学签申请,但是需要学校提前向出入国在留管理厅,文部科学省以及厚生劳动省去申请受付济证,没有受付济证,递交不了签证。

  目前审理周期不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