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留学天地 >  > 留学资讯 > 正文详情

韩国留学资讯

更新时间:2019-05-13  浏览量:   发布部门:国际教育学院     更多

 近年来,韩国留学凭着自身成本低、高实用性的特点成为了广大留学生的新选择,韩国教育部在国家政策调整会议上公布了《战略性外国留学生招生及政府支援方案》。根据此方案,韩国将进一步加强对外国留学生的各方面支援,意在不但扩大招收更多优秀的外国留学生,增加外国留学生对韩国的良好友谊,而且在留学生毕业后重返祖国工作之后,也能成为对韩国抱有感情的国际型人才。

以下为新方案出台后的韩国新政策:

一、外国留学生的签证发放审核程序将简化

“外国留学生招生管理认证评估”中,外国留学生非法滞留率不足1%的优秀大学入学的外国留学生,起签证发放的审核程序将大幅化,不论来自哪个国家,一律只审查标准入学许可书。韩国教育部表示,“进一步简化外国留学生的签证发放审核程序,会提高各个大学外国留学生招生的自律性。”不过,韩国教育部同时说明,“如果相关大学在新的评估中,外国留学生非法滞留率超过了1%的话,签证审核程序简化制度便不再适用于改学校。即没不能够因为签证审核程序的简化,而导致非法滞留率的增加。”

二、语言要求降低,进一步加强对外国留学生的学业支援

加强对外国留学生的学业支援,令外国留学生更好地适应韩国留学生活,外国留学生的入学IK成绩(级别)将进一步降低。先是以各校的理工科开始,IK入学成绩要求由原先的IK3级将为IK2级。另外,将指定每个学校理工科20%以内的学科,毕业时IK成绩要求由原先的4级降到3级。不过,这一方案也是有前提条件的,韩国教育部表示,“只有当相关大学在外国留学生入学后义务性地提供一年时间的韩语研修课程,积极提高外国留学生的韩语能力,才允许将IK入学成绩要求较为2级。”

三、外国留学生医疗保险义务化,打工时间进一步延长

之前,外国留学生可以选择性地加入的医疗保险,今后将义务化。此外,通过“外国留学生招生管理评估”认证的大学的外国留学生,每周的打工时间将从先前的20小时,延长至25小时。

  四、设立单独的奖学金名额

考虑到57%的外国留学生均在韩国首都圈内就读,韩国教育部打造了为地方大学吸引优秀外国留学生的方案。在选拔韩国政府邀请奖学金(GKS)获得者时,将给地方大学安排单独的名额。今年地方大学研究生获得50个名额,从明年开始,地方大学的本科生也可获得名额,而专科学校的奖学金名额数也将有所扩大。

五、进一步加强对外国留学生的就业支援

目前为止,每年一次的外国留学生招聘博览会今后将每年举行两次以上。此外,韩国教育部还在检讨运营“雇佣条件型的合约学科”方案,即掌握一些想聘用外国留学生的企业的人力需求情况,进而运营相关的学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