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留学天地 >  > 留学资讯 > 正文详情

2019加拿大留学攻略

更新时间:2019-01-04  浏览量:   发布部门:国际教育学院     更多

想要考上加拿大的高校去加拿大留学,学生们除了要注意各个学校直接的申请条件,更要时刻注意加拿大新出台的留学政策,目前正是这些政策决定了大家能否前往加拿大留学,以及去哪所学校。

   加拿大留学新政策

    一、申请人必须在加拿大学校注册才能获得签证。获签后必须在那所学校就读,如果中断学业,则可能被驱逐出境。现行法规是申请人只须证明他们有意愿留学加拿大。

    二、学生只有在被政府认可的学校就读,才能获得签证。学生签证只发给指定有资格接受国际留学生的教育机构的成功申请者。现行法规是任何教育机构均可。

    三、持有签证的全职学生在就读了6个月的学位、文凭、证书课程,或职业性、专业性培训之后,就可以不用另申请工作签证,利用课余时间打工,但每周不能超过20小时。

    四、留学生毕业后90天学生签自动无效,必须离境,除非申请到了有效的工作签证或其它获准逗留的文件。

    五、留学生递交了“毕业生工作签”申请后即可全职工作。

   签证

    1.递交来自指定加拿大学院或大学的录取通知书。

    2.递交成绩为6或以上的雅思成绩,或来自在华加拿大海外高中的被认可的加拿大高中文凭。

    3.递交申请之前进行体检。

    4.通过签证申请中心递交申请指定的加拿大大学或学院是指加拿大那些其毕业生符合申请毕业工作许可要求的院校:包括公立大专、大学和部分私立学院。学生除了雅思要达到6以上外,必须获得可不读语言直接入读专业课的入学通知书才适用于此简化资金文件类别。资金简化后,申请人的资金材料只需要提供加拿大皇家银行RBC银行出具的第一年1万加币生活费的担保投资证GIC,第一年学费收据或者第一年学费数额的银行存款证明即可。

申请人不需要再递交其他资产或银行文件。此次新的加拿大留学签证政策的调整将很大程度上为具备良好英语水平的申请人简化资金材料,从而更容易获得签证。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将不需要再提供几十万的存款和一系列的资金来源说明。只要付清第一年的学费和生活费即可。这使原来许多成绩和英语优秀但是苦于资金证明的学生可以快速简单地准备材料并有高签证成功率。

目前,加拿大留学签证申请可以分为3类学生:第一类、符合简化资金文件类别的学生,即有雅思6分以上,并取得指定学校的无语言的入学通知书。第二类、SPP学生,即雅思5.5分以上,并取得SPP指定学校的入学通知书。第三类、普通学生申请,即没有雅思成绩但有大学、高中、预科等所有留学项目的入学通知书的申请者。

   申请条件

    一、学术成绩

    申请研究生:必须有学士学位,除了MBA,几乎所有硕士专业均要求申请人是同一本科专业毕业。法律、会计、医学等特殊专业有时候就算跟本科相同也不一定被录取。研究生申请的文书包括个人简历、推荐信、个人陈述等也特别重要。

加拿大硕士比较少,无论是普通学校还是名校都不太好申请,一般要求GPA在3.0或75%以上,但建议最好80%以上,名校差不多85%以上。

申请学院:跟大学相比学院的录取标准就低很多了,乔治布朗、莫哈克学院、比卡兰诺学院等加拿大顶级学院对国际生成绩的要求基本上都是75%,应该没有超过85%的,对会考、高考成绩基本上没要求,学院有时候对成绩要求没有下限。

    二、语言成绩

  大学:雅思6.5⁄6.0托福 80⁄20

  研究生:雅思6.5⁄6.0 托福 80⁄20

  学院:雅思6.0/5.5

  好学校的要求都高于一般标准,不过对于语言不达标的同学有些学校是提供双录取机会的,但并不是所有学校所有专业都有,比方说某些热门学校或热门专业就不会给双录取。

    三、申请学校需要的资料

    1.成绩单,核算出GPA。高中毕业生提交高中三年的成绩,本科毕业生提交大学四年的成绩,应届毕业生申请时提供不了最后一学期的成绩,可以在申请受理后补交。

    2.毕业证书、学费证书、或者在读证明。

    3.语言成绩,雅思托福一定要在有效期内,如果申请时成绩没出来可以后补交,语言不合格或没有语言成绩的可以申请语言+专业双录取。

    4.个人陈述,特殊本科专业会要求提交PS,但研究生的申请基本上都需要PS。

    5.推荐信,学校老师或者是专业人士的推荐。

    6.其他材料:GRE/GMAT成绩、或者艺术作品等。

每个大学对申请材料的要求可能会略有不同,要以学校要求为准,仔细准备材料,而且要翻译成英文版,有些需要公证。

    四、加拿大留学签证申请所需材料

    1 .护照。有效期在回程日期算起九个月以上的护照,旧版须在护照末页签名,如有旧护照请一起提供。

    2 .照片:1张近六个月相片,大小:35毫米X45毫米。

    3. 身份证:身份证请用A4纸复印正反两面1份。

    4. 户口本:本人户口本原件。

    5. 加拿大学校录取通知书。 加拿大学校录取/登记办公室的录取通知书复印件,显示申请人需的准确学费金额、预期的学习起止时间及申请人最迟的可注册时间,且入学时间并未过期。

    6. 若计划在魁北克省学习,递交一份有效的魁北克省接受函(CAQ)

    7. 体验报告:由指定体检医师提供的体检表格副本(如果体检已完成)

    8. 证件公证:所有毕业证书的公证件,资格证公证(如有)

    9. 大学证书公证。 曾经获得的所有大学或学院学历的公证件,以及所有就读中的课程成绩单。如果仍未毕业,请注明预计毕业日期以及其将获得何种学位、学历或证书。

    10. 无犯罪证明: 无犯罪证明的公证件。申请人年满18岁后,若在中国以外某国家或地区曾连续居住六个月或以上均必须从此国/地区获取警方无犯罪记录证明。

    11. 学习计划书。

    12. 学费证明:提供显示已经支付第一年学费的证明,或提供现有资金可支付第一年学费的存款证明。

    13. 亲属关系公证:如由父母提供资金,建议提供亲属关系公证书。

    14. 出资人经济证明

    15. 如果父/母一方或双方拥有或部份拥有某公司,请递交:

    (1)营业执照公证件。

    (2)近期的缴税单据。

    (3)公司上一个财务年度的财务审计报表和验资报告。

    16. 资金证明:反映至少十二个月资金累积历史的资金证明:

    (1)最近两个月内开具的银行存款证明原件,建议冻结3个月(覆盖签证审核期即可);

    (2)存款相对应的存折或存单。如果是卡则打印近半年内的流水账单。

    17. 辅助资产:

    (1)股票、基金交易记录等理财证明;

    (2)房产证、机动车登记证等固定资产证明。

    18. 家庭资金来源的书面说明:写一封说明信,写明家庭收入来源于哪些。如:工资、股票、基金等投资、商业交易、房地产交易或租赁;另外相关的证明文件也可附于申请中。

    19. 如果申请人在职:雇佣证明信原件,包含雇主的全称、地址和电话;申请人在该处就业年限、职务、最近两年的收入、有无任何奖金和额外收入。

    20. 申请表:IMM1294表格下载,包括加拿大学习许可申请表、家庭信息表(IMM5645E)、教育和就业细节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