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留学天地 >  > 留学资讯 > 正文详情

留学那些事

更新时间:2017-06-29  浏览量:   发布部门:国际教育学院     更多

为什么要留学?

  1.开阔眼界和经验;

  2.学习与该国有关的语言、文化知识;

  3.追求更好的教育条件。在从发展中国家到发达国家留学的学生中,这个原因最为常见。

  4.外交原因。政府之间为了表示亲善合作,可能互派学生,官员或者军人到对方学校学习。

  5.与移民有关的原因;

  6.随父母暂时居住在外国的未成年人。

  7.以留学生身份申请学生签证,获得暂时定居权。

  8.熟悉该国社会,积累经验,为以后永久性定居作准备。

  9.为将来获得更好的工作环境打下基础。

留学有哪些途径?

  1.留学中介

  留学中介是为出国留学人群提供留学签证办理服务及海外院校选择与申请和留学材料的准备提供相关咨询服务的留学机构,出国留学申请人可以将出国留学的相关事务托管于留学中介,申请人只需要准备和提供出国留学申请材料和考试成绩即可。

  2.国内高校留学

  高校留学项目是指国内高校内开办的一些出国留学项目,也就是我们学校目前开展的“3+2”项目,学生会先在国内上3年的国内课程,再到国外完成其余课程,最终获得国内外的学位证书。

  3.国际交换生

  国际交换生项目是我国最早的出国留学途径,该项目是由国内外主管教育的部门开展的国际教育交流项目,办理的签证为学术交流签证,所有的留学安排均有各国教育部门统一安排。留学费用是所有留学途径中最少的,安全上也是最有保障的,但是对学生的要求很高,学生必须是国家认可的优秀生。

留学的新趋势

  1.经济全球化的趋势。经济一直是大众所趋,金融专业也一直被国内学生和家长津津乐道,选择国外的金融行业这对于了解全球经济化和学生就业形势具有重要意义。

  2.选择商学院的人越来越多。我们知道从2008年金融危机开始以后,很多人都会受到未来职业发展的瓶颈,整个商学院的留学生正在增加。

3.家长和学生的选择越来越理性。过去,中国的家长和学生看的是排名,如今家长对留学的了解越来越多,开始注重大学专业排名、成绩的选择以及未来就业的前景。

4.越来越多的人对艺术的追求。提起美国电影,更多的人想到的是好莱坞,这一世界级的电影梦工厂吸引了大批国内外对电影艺术追求的学子,艺术无国界使得更多的人选择去国外深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