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留学天地 >  > 学员风采 > 正文详情

联合国国际组织人才培养在线项目学习感悟

更新时间:2022-09-02  浏览量:   发布部门:国际教育学院     更多

     我是来自武昌首义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升本2103班杨可为,本次有幸通过武昌首义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参加了2022年暑假联合国全球治理在线项目,感受颇多,以下为我的心路历程。

     在校期间我创立了武昌首义学院模拟联合国协会并担任主席,未来计划尝试攻读国际关系专业硕士研究生。因此,我想借此机会更加深入了解联合国和多边外交的相关知识,以帮助我的学习和事业发展。这也是我本次参加联合国培训项目的主要动机。

      然而在项目伊始自我介绍时,人均一口流利的英语便让我意识到自己和别人的差距,以前总认为自己的大学时光过得非常的充实,无论是学习还是技能还是能力,都取得了一定的成就。现在才发现,天外有天,人外有人,自己的优秀只是相对于自己那一个小圈子的,而在更加广阔的天地里有更加优秀的人。在平静下来后我告诉自己要不卑不亢,主动学习,静心沉淀。也许自己本科起点并不高,但是我一定不会比别人走的慢。

     第一次课程是主讲人Julian Calleti为大家致欢迎辞,进行破冰,并对本次联合国全球治理项目的具体安排进行介绍,详细介绍了联合国各部门的具体工作内容与部门结构。最后带领带领各位大家云参观了联合国驻日内瓦办事处以及万国宫,使我对联合国驻日内瓦办事处充满了新奇和向往。

参观万国宫会场

图片


      此后两周的课程内容精彩纷呈,负责各个模块的教授们都非常专业严谨。每节课的内容都干活满满,并且会安排多次无领导小组讨论。印象最深刻的是一位退休的联合国外交官Larstillfors为我们讲解多边外交会议,一人饰演各国外交官的讲授方法令人惊叹,这位教授甚至可以模仿各国历史上知名外交官的表述方式。虽然由于疫情的原因没能前往日内瓦万国宫,但这次别开生面的课程让人身临其境。教授的课程使我受益匪浅,让我对外交博弈有了新的理解。

Larstillfors教授

图片


      除了完成日常直播课程之外,还需要完成UNITAR上工作账号里的学习内容,之后三周都包含之类的线上课程模块。

线上课程模块

图片


      经过本次项目的学习,我认识到人类仍有许多问题需要面对。在我看来,联合国就是这样一个政府间国际组织,它促进世界各国的协调发展,通过凝聚世界各国的力量和智慧,维护地球上的和平、尊严、健康、平等,联合全人类的力量迎接一个又一个挑战。

作者介绍

杨可为,武昌首义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升本2103班学生,武昌首义学院模拟联合国协会创始人,担任首任主席。在任期间带领团队申请参加2022北京国际模拟联合国大会,经历多轮筛选后成功获得受邀高校资格。打破了武昌首义学院、乃至全国民办高校此前在模拟联合国方面的历史空白(全国唯一受邀参加的民办高校)。

杨可为通过武昌首义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的帮助与指导下参加了2022年暑假联合国全球治理在线项目。      

作者:武昌首义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升本2103班杨可为

图文排版:欧久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