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留学天地 >  > 学员风采 > 正文详情

疫情下,我踏上了留学的征途

更新时间:2021-12-06  浏览量:   发布部门:国际教育学院     更多

大家好,我是电气专升本2001班的刘肄恒,今年大四作为交换生参加了英国威尔士三一圣大卫大学(UWTSD)的“3+1”校际交流项目,在这边所读的专业是电力与电子工程。非常荣幸能够借此机会向大家分享一些我的心得与体会。

 出国前需要整理好自己日常生活的必需品,强烈建议电子产品及手机壳钢化膜这类东西在国内提前买好,因为这边种类少而且很贵,买回来上面写着的多半也是made in China,其他的东西都比较方便购买。


隔离点看到的彩虹

 由于疫情原因,我们在学校的卡玛森校区进行为期十天的隔离,学校非常贴心的为我们准备了充足的食材与饮料,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向小伙伴展示自己的厨艺的时候了。在隔离的第二天与第八天我们进行了自我核酸检测,那酸爽劲,大家也都体会过了。


自我核酸检测包

隔离结束那天,学校就派车把我们送到了斯旺西校区,斯旺西位处英国威尔士西南海岸。斯旺西是威尔士第二大城市,总人口仅三十一万,是一个非常适合居住的地方,四季分明,景色优美,平时休息就可以去海边散散步吹吹海风,十分惬意。


海滨城市,所以有许多的港口

    我们的宿舍位于一个半坡上,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宿管大叔会定时帮我们清理垃圾,平时你买的快递什么的他也会帮你代收。平时生活上学习上有任何问题都可以向Tina老师请教,他是UWTSD东亚办公室常驻英国的一名老师,非常贴心。强烈建议大家在隔离结束后尽快在网上申请当地的银行卡,然后拿着银行提供的reference number和学校提供的银行信去银行办理,因为英镑的硬币非常多,平时身上带太多现金也非常的不安全,而且类似于健身房,Tesco,M&S,boots这些超市都是需要当地的银行卡来办理会员卡才能获得优惠的,amazon可是有着半年的免费会员提供给学生,学校的打印机也是需要充值的,但是十分便宜,当时在打印店打印的银行信花费了我1镑,约人民币8.7元,心都在滴血…

    我的专业比较冷门,有着许多的专业词汇,很多翻译软件都无法正确的进行翻译,所以大家一定要打好基础,不过平时上课你可以用otter这个软件来进行录音,识别度十分高,下课后把不懂得地方多听几遍,他也有实时字幕,便于你查询。学校老师对于我们的学习情况是十分关心的,知道我们有许多不懂的地方,告诉我们随时都可以发邮件向他询问。

IQ教学楼

 十分感谢国教院的杨院长以及UWTSD东亚办公室的胡安仪老师,在前期的准备工作以及平时生活学习中的疑问,都给予了我莫大的支持与帮助。


作者介绍:刘肄恒,2001班电气专升本专业学生,经国际教育学院推荐、

英国威尔士三一圣大卫大学选拔,进入了英国威尔士三一圣大卫大学“3+1“校际交流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