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留学天地 >  > 学员风采 > 正文详情

疫情之下我的留学生活

更新时间:2021-11-16  浏览量:   发布部门:国际教育学院     更多



Hello, 各位学弟学妹大家好。我是韩政元,信息与科学工程学院物联网工程2021届毕业生。现在在英国威尔士三一圣大卫大学(UWTSD)数据科学与分析专业读研究生。很高兴在这里分享一些我的心得体会,我一直记挂着母校,希望母校越变越好,有越来越多的同学能走出国门,开眼看世界。下面就从隔离生活开始分享。


包装完准备投递的核酸包

隔离点是在学校的另一个校区。我是在隔离的第二天和第八天自己给自己做了核酸。自己玩命捅喉咙和鼻子…不是很懂或者不会操作没关系,可以和一起隔离的同学交流!我隔离期间认识了五个好朋友,还有一个是我本专业的同班同学,大家一起做饭一起交流说说笑笑非常开心!



隔离房间窗外的风景

隔离结束后就来到了学校的真正地址啦。UWTSD坐落于英国威尔士的斯旺西,是威尔士的第二大城市,但仅有三十万人口。整体而言还是很宜居的,因为城市在海边所以常常能看见海鸥。




城市景色

我住的是学校宿舍,住宿条件确实不如另一些更贵的学生公寓。但是好在室友都是中国人,疫情期间也更安全。




学生宿舍

我选择的硕士课程是数据科学与分析。本科所学习的很多内容对硕士课程的帮助很大。因为上课学习是全英文教学,同学们普遍适应英语环境都需要很久,如果对硕士课程没有基础的话确实会比较吃力。但好在我这学期三门课的老师都非常nice,有些老师会刻意放慢上课的语速,有些老师会因为海外上网课的中国学生调整上课时间(避免中国学生上课上到深夜),对学生们的学习状况也都非常关心。总体来说目前学习体验还算不错。




我全部的硕士课程(每学期三门课)

利用周末时间我去了号称英国最美十大海滩的罗西里海滩。和同学聊聊人生,吹吹海风,吃吃美食,看看风景,拍拍照片,还是非常惬意的~


罗西里海滩部分景色(全景)

总的来说,目前我对这次出国留学的决定还是非常满意的。在这里,要感谢国际教育学院的杨院长。我是在大二就认识了杨院长。一直到大四毕业出国,杨院长一直给了我很多鼓励。杨院长的热心肠和责任心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还要感谢UWTSD东亚办公室的胡安仪老师,她是负责我出国留学一些具体事项的老师,无论是学习英语还是日常生活,她都跟我分享了很多她的宝贵经验。我们一直到现在都有联系!当然,最值得感谢的,是我的父母。没有他们的支持,就没有在这里跟你们侃侃而谈的我。所以,希望每一位同学和父母保持良好的沟通,争取他们的同意和支持。毕竟出国学习不是一笔小的开销,但是我觉得绝大多数家长都是支持同学们追逐自己的梦想的。最后,送给各位同学两句话: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END
作者介绍

韩政元,2017级物联网工程专业学生,2021年6月本科毕业。经国际教育学院推荐、英国威尔士三一圣大卫大学选拔,于2021年5月被英国威尔士三一圣大卫大学数据科学与分析专业硕士研究生录取,并获得3000英镑奖学金。2021年9月抵达英国开始研究生的学习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