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留学天地 >  > 学员风采 > 正文详情

浪漫之都巴黎——梦想开始的地方

更新时间:2021-08-18  浏览量:   发布部门:国际教育学院     更多

大家好,我是国际教育学院的张老师,曾在法国巴黎留学3年,在这里,我想跟大家分享一些我在法国的学习和生活经历。


学习篇

出国之前,同学们都会有一个普遍的共识,认为语言学习只要有语言环境,到了国外,学起来应该也不至于太难。然而现实并不是这样,你没有一定的语言基础,想在国外的环境下开口都是一件很困难的事,除了上课,你大部分时间会选择跟中国留学生在一起,那你的法语就很难有更进一步的提升。所以计划去法国留学,在出国之前打好基础是非常有必要的,想要来法国留学的小伙伴一定要坚持学好法语。

除了语言学习方面,我也想分享一下法国教育模式的不同,巴黎高校的学习方式方法与国内的学习模式有很大的区别,大部分的学业内容需要以小组为单位进行,最后以报告陈述的形式进行成功展示,充分锻炼了我的团队协作能力,同时也能让我关注到自己负责的部分,充分激发了个人才能,我觉得这是一种很好的教学模式,因为在这种模式下不仅能发挥出个人特长,同时也学会了如何与团队配合,这也对我后来步入职场提供了很多帮助。


生活篇

巴黎,这个被称为浪漫之都的城市不仅有美丽的塞纳河畔,还有地标性建筑艾菲尔铁塔,坐落在香榭丽舍大街上的是气势宏伟的凯旋门。慢节奏是巴黎生活的主旋律,对每个赴法留学的学子都是一个美妙的体验。当然巴黎的治安问题也是需要关注的,平时也要注意保护自己,毕竟只身前往海外,对于每一个海外学子都是不容易的。

巴黎当地的饮食与国内差异很大,刚来的时候也确实不是很适应,但是这也给了我一个锻炼自我的机会,留学期间也学会了自己买菜做饭,当然巴黎地道的中餐馆也越来越多了,所以想尝一尝家乡的味道在巴黎也是可以实现的。

除了饮食的便利,生活方面,中国留学生到了法国,也是可以享受部分法国人具有的福利,像房补、青年卡等,都是可以享受的,可以省下一笔不少的留学费用。除此之外,法国还是欧盟国家成员,去欧洲其它国家除英国外,大部分都是免签的,利用假期去周边旅游对于留学生来说非常方便,租一辆小车就可以游遍欧洲,所以对去法国留学的同学们这也是福利之一。

 近3年的留学生活让我体验到在一个完全陌生的国家生活的不易,也让我变得更加独立,更加自信,也收获了很多珍贵的友谊,在国内曾经只关注学习不善于表达,而在国外变得越来越大方,不会再在乎别人异样的目光,同时有更多的热情激励我多去其它地方看看,让我对文化差异变得更加包容与理解,以上就是我最真实的出国感受,希望能够帮助到想要走出去看看的同学们,祝愿各位小伙伴们早日实现自己的留学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