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留学天地 >  > 学员风采 > 正文详情

从香港到纽约终圆留学梦!

更新时间:2021-01-08  浏览量:   发布部门:国际教育学院     更多

学生信息:

程思,2015级视觉传媒专业,大四参加美国纽约电影学院“3+2”本硕连读校际交流项目,本科毕业后继续在该校攻读硕士学位。


大家好,我是武昌首义学院2015级的学生程思,目前在纽约电影学院就读摄影专业,当初选择留学主要原因是大二的时候参加了学校举办的香港游学项目,通过这次游学之旅让我产生了留学的想法,之后就开始着手准备雅思和留学所需材料,了解到国际教育学院当时有与纽约电影学院合作的“3+1”项目,我本科学习的艺术专业,所以一拍即合,我就报名参加了这个项目,那么为什么会选择美国留学呢,因为美国的教育一直是全球领先的。参加了这个“3+1”项目呢,帮我节省了很大一部分时间,大四这一学年,我正好可以在美国这边学习语言以及预科,方便我进入硕士学习阶段可以更好的去适应美国的校园生活。

刚到国外的时候就是一个感觉,人生地不熟,但是慢慢也适应过来了,在这留学的生活给我一个最大的体会就是“求同存异”!,因为你在这个国家会遇到来自其他国家的学生,然后每个人都会有不同的文化背景,不同的生活习惯,所以要做到互相包容,保持一个开放的心态。

我在这边学习之后,发现跟国内的学习方式是完全不一样的,老师非常注重你的自学能力,会布置大量的课外阅读,在你阅读学习以后,再到课堂上小组讨论,这边比较注重课堂讨论,老师一般不会告诉你一个问题的正确答案,因为他认为有很多问题没有所谓的标准答案,每个人的想法都是对的,只要你表达出你的想法就可以了,非常注重学生的自主学习性以及课堂表现,作业和其他部分的学分比例反而占的不。另外学校对于你考试零分或者不及格可以让你重修,但是坚决反对舞弊,抄袭,还有就是千万别用谷歌翻译软件,因为刚入学的时候自己语言还不是很好, 在写论文的时候会用谷歌翻译把自己的中文论文翻译成英文,结果被学校论文系统判定抄袭,所以以后我写论文就再也没用过翻译软件,在学校这边如果你在写论文方面遇到什么问题,学校这里专门设有写作中心给你提供写作上面的帮助,帮助你的论文变得跟准确更易懂,总体来说,国外的留学生活让我变得更独立了,同时也提升了我的自主学习能力,以前的学习是给你一个正确的答案你记住就好,而现在就是给你一个问题,需要你自己去找答案,以及找出支持这个答案的论据,接着再与其他同学交流讨论。

说了这么多,最后给给我学弟学妹分享几点关于留学的小建议,首先你要有明确的目标,明确你的学校和专业,为这个明确的目标去努力,第二就是学好英语,英语真的很重要,因为你英语不好,在外面的学习交流生活会很不方便,第三,独立自主和自觉学习,因为一个人在国外需要有独立生活的能力,而自觉学习呢,留学生活丰富多彩,我们享受国外生活,一定是要在努力完成自己学业的前提下进行,所以要自觉学习,不要被外界所诱惑,第四,不要太害羞,要多主动跟同学和老师多交流,这边的教授都非常乐意帮助你,解答你的学习困难,第五,多利用学校的学习资源,这边学校会有很多图书馆和论文库,里面有很多丰富的资料文献供你查阅,第六呢,因为这边有来自世界各地的留学生,生活习惯文化背景都不相同,要学会互相尊重,最后祝大家身体健康,追梦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