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留学天地 >  > 学员风采 > 正文详情

我的UCR交换生之旅

更新时间:2020-12-28  浏览量:   发布部门:国际教育学院     更多

学生信息:

徐启源,男,2015级工程造价专业,大四参加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3+1+X”硕博预备项目,本科毕业后申请到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攻读硕士学位。


UCR大学生活照


大家好,我是你们的学长徐启源,是武昌首义学院2015级工程造价专业的毕业生,目前正在攻读莫纳什大学的研究生,今天很高兴跟大家分享我的留学经历,希望对你们以后的申请之路提供一点点的帮助。

首先我说一下我当时留学的一个契机,我在大二上学期就做了这个决定 考虑到我的学校是一个二本学校,后期国内考研的压力会比较大,加上家里的经济条件允许的情况下确定了留学这条路。在大三上学期的时候,我了解到国际教育学院会为我们学校的学生提供留学服务,在了解之后呢,挑选了自己心仪的大学,开始了比较漫长的申请之路,我当时选择的是加州大学河滨分校,它属于一个交换项目,简单来说就是可以让你大四那年不用在武昌首义学院读书,而是以一个交换生的身份去那边学习一年,并且学习拿到的学分武昌首义学院是承认的, 这样的学习经历是申请国外读研一个非常好的跳板。

申请学校的时候主要是准备两样东西,一个是雅思成绩,另一个是大一到大三的成绩单。首先我要说的是需要把自己的gpa成绩提高,这样对自己排名比较高的学校有帮助;至于雅思呢,我当时参加了在国际教育学院开设的雅思培训班,上了大概一年的时间,拿到了一个不是很高但是够用的成绩,也就顺理成章的拿到了学校的offer,因此雅思这块呢是非常关键的,应该提早做好准备,因为这不是短期内就可以拿到好的成绩的一个考试,所以提前报班和自学都要提前准备。

在加州大学河滨分校学习的时候,整体的感觉是非常不错,学校的老师在专业方面非常厉害,当时的授课老师其中有两位老师来自中国,正式上课的时候才知道这两位老师都是来自清华大学的博士生,毕业以后选择在这边教书,教学非常专业。美国本土的老师教学也非常有特点,非常有趣,教学形式与国内相比也会有一些区别,但并不会让你感觉难以适应,自己慢慢感受的话,大概两三周就能适应过来。去那边学习,周围的留学生都非常优秀,大多都来自国内的名牌大学,和他们交流也会收获很多,他们对未来的规划,包括他们研究生的申请计划都可以沟通交流,还认识了很多美国本土的学生,有很多课程都需要小组讨论,有的课程老师会给你提供一些项目,在分配好小组后,每周你都会跟小组成员有一个会议形式的讨论,分配任务,美国本土的学生都很友好,与他们相处也十分愉快。

说了这么多,我想告诉大家的是,留学最好提前准备,第一就是gpa成绩一定要往上提高,第二就是雅思学习,一定要提早学习,最后祝愿各位学弟学妹留学顺利,早日拿到自己心仪的off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