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留学天地 >  > 学员风采 > 正文详情

我的留学面面观

更新时间:2020-12-28  浏览量:   发布部门:国际教育学院     更多

陈颖杰,2014级法学专业,大四参加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的“3+1+X”硕博预备项目,美国交流1年,本科毕业后以优异成绩申请到澳大利亚国立大学攻读硕



大家好,我是来自新法学员14级的陈颖杰,目前就读于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的管理系,坐标澳大利亚首都堪培拉,下面分享一些我的个人留学经历。

首先,我为什么选择留学?个人对西方文化有很浓厚的兴趣,看过很多美剧和电影,非常向往到不同的文化环境当中去生活,所以说留学一直是我人生的一个小目标。其次当前就业环境竞争非常激烈的情况下,研究生学历似乎已成为很多岗位的敲门砖,在国外继续读研为了提升我的学术背景和知识储备。

其次,我们来聊一聊刚到国外的感受和后来的变化,刚出国的时候就跟大一新生入校一样会很不适应,因为刚到一个陌生的环境,会产生紧张焦虑的情绪,但是随着学习生活越来越丰富,慢慢就融入到了国外的大学生活节奏当中。

第三,我是通过什么途径出国的,在我读研究生之前,有幸参加了国际教育学院和加州大学河滨分校的一个合作项目,全称叫做university credits exchange programme, 简单来说就是去合作院校去修跟你本科专业相关的课程,然后再与首义学院的学分同等置换,这个项目有什么优势呢,对我个人而言,最大的优势为我的研究生生涯奠定了非常重要的基础,无论是生活上还是学习上都帮我提前进入状态,提前适应了海外的留学生活。

第四,出国之前需要做哪些准备呢,首先语言上要有一定的听说读写能力,能够很好的融入到当地的生活学习氛围当中去,更快的跟上学习进度,第二是心理准备,因为你毕竟要到一个陌生的环境去,要有一定的抗压能力,不管遇到任何困难,都必须要有冷静处理问题的心态。国外的学习感受如何,就这个问题为广大学生澄清一下,实际上国外的学习压力很大,并不是像大家所想的就是天天旅游和参加party,不管是在美国参加项目交流还是在澳洲读研,学习任务都是很重的。

第五,国外与国内的学习差异是怎样的?国内学习大部分的项目作业都是需要自己独立完成,但是出国以后project都是成立小组共同完成,学校非常注重培养学生的团队协作的能力。

总的来说留学对我而言是非常宝贵的人生经历,而且出国之后,认识了很多来自五湖四海优秀的同学,留学对我而言是一个重新开始的机会,让我更好的进行自我认知提升了自己的软实力,并且我想说的是出国之后你会认识很多国内名校的学生,但是实际上并没有我们想象中那么厉害,我们也没有想象中那么差,出国留学对我而言是一个非常树立自信心的机会。

最后,我想给出国留学的学弟学妹的建议是:首先要自信;第二是要有一定的抗压能力;第三学习和生活平衡,出国留学不仅是学习,还要去享受和感受当地的文化与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