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留学天地 >  > 学员风采 > 正文详情

加州州立理工大学波莫纳分校留学心得

更新时间:2019-12-13  浏览量:   发布部门:国际教育学院     更多

我是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1503班的何家庆。大四一年,作为交流生,我参加了学校与美国加州州立理工大学波莫纳分校(California State Polytechnic University Pomona )联合举办的“3+2”本硕连读校际交流项目,远赴美国学习。今年6月本科毕业离校,目前在加州州立理工大学波莫纳分校(California State Polytechnic University Pomona )继续参加硕士学习。 根据我自己的留学经历,我想和同学们分享三点留学心得。

第一点是出国前的准备工作,TOEFL、IELTS以及绩点(GPA)的分数达标是出国最基本要求。大部分同学选择出国都是为了考取研究生,所以取得GRE和GMAT理想分数也是必备条件之一。关于具体如何查询心仪学校的录取条件,可以向学校国际教育学院的老师们询问外,也可以自己通过国外大学的官网查阅自己想申请专业的学院网站,找到想申请的项目,查看需要的要求。由于国外的课程相对比较繁忙,所以没有过多的空余时间用来准备TOEFL或GRE之类的考试,虽然国外的语言环境可能会潜移默化的提高英语语言能力,但我更推荐在国内把所有的条件准备充足以后,再决定踏上留学征途。

第二点是在美学习的体会。美国大学学习形式与国内大有不同,有的大学所开办的课程是大班(100-200人),和国内的课程是一样的。而有的大学,比如我所在的加州州立理工大学波莫纳大学所开办的是小班(20-40人),就像国内初中高中班级差不多,甚至更少。国外没有班级的概念,大课堂的授课方式容易导致同学和同学之间没有过多的交流,而小课堂的授课方式好处在于,可以更多地和导师交流,和同学交流。如果能和一两位教授,三五个本地同学交友,他们会是我们留学路上最好的瑰宝,也是我们在国外最亲近的“家人”。课堂学习方面可能更依赖个人听力能力,最好在上课之前预习一下老师的课件,通常老师会把课件放在网上供学生们预习和复习,预习之后在课堂上更能够理解老师所要阐述的内容。至于作业方面,我的感受是只要上课认真,没有完不成的作业,美国大学的作业不多,可能他们更注重课堂以及实践方面的锻炼。

第三点是生活方面,给我印象最深的可能是住房选择。选择学校宿舍通常是最稳妥的办法,宿舍环境条件肯定优于国内大学宿舍,能自己做饭也有独立空间,但是费用方面要比在外租房贵许多。在外租房虽然便宜,但坑还是太多太多,建议想要出国留学的同学如果想要在外租房,最好还是经过熟人推荐,或者住一段时间宿舍再搬出去住。

以上几点都是我一年以来的留学感受,希望能对即将或想要出国的学弟学妹们有所帮助。


【作者简介】

何家庆,武昌首义学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1503班,现在美国加州州立理工大学波莫纳分校攻读硕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