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留学天地 >  > 学员风采 > 正文详情

加州河滨留学记—陈颖杰

更新时间:2017-09-30  浏览量:   发布部门:国际教育学院     更多


      几个月前,在国际教育学院各位老师的帮助下,鄙人拿到了加州大学河滨分校(UINVERSITY OF CARLIFORNIA, RIVERSIDE 简称UCR)商科3+1+1项目的录取通知书,在此感谢各位师长的信任与栽培,三生有幸。能够参加此留学项目,无疑是我人生的重要转折点,就好比在茫无尽头的沙漠里,有好心人为我开辟了一片桃花源,改写了我碌碌无为的大学生涯。

     “出国留学”这颗小树苗其实早在多年前就在心里生根发芽,然而它总是被种种因素压抑着,难以生长,最终在我发现国际教育学院发出的留学公告时,被再次唤醒。这几年间,我总是断断续续的在为我“不切实际”的“留学梦”努力着,然而眼看着毕业临近,仍身处迷雾丛林,毫无方向,私以为留学梦俨然成了白日梦,动了放弃的念头。二月份在好友的极力推荐下,一同前往国际教育学院参加加州大学河滨分校3+1+1项目的面试,对项目进行了多方面的了解。经过无数次内心的挣扎,我决定放手一搏,开始全身心投入到雅思考试中去,决定参加项目,不枉费自己一直以来的留学梦。事实证明,我的决定是正确的,我的努力也没有白费。

     此刻正是加州的正午,阳光沐浴着公园般的校园,秋风阵阵,颇有意境。或许是刚刚开学的缘故,整个UCR洋溢着新鲜的青草香,让人感到朝气蓬勃,力量充沛。

     加州大学河滨分校,是隶属于加州大学系统的一座高校之一,位于加州里弗赛德市,毗邻圣地亚哥,圣莫妮卡等旅游胜地,距离洛杉矶也只有一小时车程。加州大学河滨分校是加州大学十所分校中发展最快的一所,同时被誉为加州大学系统中风景最优美的校园之一,坐地面积广达1200亩有余,两面环山,植被丰富,环境宜人。


     才抵达UCR短短一周的时间而已,我仿佛已经慢慢适应了这里的环境。在我看来,UCR既是一座让人心生敬畏的学府庄园,又是令人不得不爱的学子家园。庄严肃穆的同时,氛围却是温馨愉悦的。这里既有浓厚的学术氛围,也不失人文和谐的浪漫。这里软硬件设施齐全,应有尽有,藏书千万的图书馆、设施齐全的健身房、服务贴心的校医院、活动丰富的学生活动中心等等。

      在这里,你不用担心难以排解的孤独感。几乎每周末学校都会安排班车接送UCR的学生前往周边城市的旅游景点、博物馆、游乐园等,每年都有大大小小的节日和活动会在校园里举行。学校为学生提供的贴心服务和设施数不胜数,例如接送上下学业务,专为有晚课或需晚归的学生提供的安全保障,再有校园里随处可见的紧急呼叫“小蓝柱”,在学生遇到危险时会及时通知警署。

     当然不要忘了来这里的最主要的使命是学习知识而不是享受生活。UCR的学期是三学期为一学年制,每学期持续两个月左右,每学期可选三门或以上的课程。这里没有一成不变的教学模式,每位老师的教学方式各有特色。每学期会有集中考试和期末考试,考试时间取决于各科老师。比起国内的长学期制,这样的短学期制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学生的学习效率与学习的范围,提高了学生扩大涉猎范围的热情,从而潜移默化地提高了学生的综合素质。图书馆里成列大量的书籍可供学生参考,计算机,打印机等硬件设施一应俱全。

     加州河滨,看似遥远且让人望而生畏的异国他乡,实际却恰似老友旧相识般温暖人心。在这里,可以充实你的学业,开拓你的视野,培养你的综合能力,更能够培育梦想的种子,助你生根发芽,茁壮成长,梦想成真。

      于我,此地乃风水宝地不可辜,黄金万两不得移。

      那么,于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