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海外交流 >  > 合作院校 > 正文详情

韩国汉阳大学

更新时间:2021-10-04  浏览量:   发布部门:国际教育学院     更多



汉阳大学(한양대학교, Hanyang University)坐落于首尔市,地理位置优越,环境优美,是韩国的名门大学,该校历史悠久,师资完善、设备先进,教育水平高超,在韩国各大学中的综合实力始终名列前茅,同时工科实力一直位居韩国大学榜首,是最著名的韩国私立综合大学之一。在2021年QS世界大学排名中,汉阳大学位居第146位,可类比于中国南京大学。该校建校于1939年,是一所在理工大学的基础上发展而来的综合大学。汉阳大学的前身是韩国实业家金连俊博士于1939年建立的东亚理工学院。1945年更名为建国技术学校。1948年7月更名为汉阳理工大学。1959年升格为综合大学并更名为汉阳大学。韩国汉阳大学有首尔和鞍山(ERICA校区)两大校区。

从国际交流方面来说,汉阳大学现在与76个国家的777个海外机构签订学术交流协议,正开展着丰富的国际交流活动,如向海外大学派遣交换生、派遣IT领域的研修生、支援实习项目、学分上认可语言研修生、以毕业生为对象向海外派遣校费留学生等。

从科研实力方面来说,汉阳大学科研实力雄厚,是韩国最早开发的热转换高分子气体分离膜学校。据汤森公司ESI数据库统计,截止2012年,汉阳大学发表SCI文章16764篇,被引用117099次。SCI文章发表情况与国内武汉大学(SCI文章14689篇,引用111580次)和华中科技大学(SCI文章18659篇,引用93364次)相当。另外汉阳大学重视将大学技术转移到实际应用中。

从就业前景方面来说,韩国电子企业巨头LG、韩国生产技术研究院、京畿道技术园区等众多高新企业入驻汉阳大学校园,与大学进行长期稳定的企业协作,学生在上学期间即可与大学校区内的高新企业进行无缝对接,提前进行实习,提升个人能力。

此外,汉阳大学在中国上海、美国纽约、圣何塞等地设立了创业基地,扩大了国内学生去海外实习的机会。

从院系设置方面来说,据2019年学校官方宣传册,学校设有首尔校区的16个学院和位于安山的ERICA校区的9个学院。总共107个科系,16个附属机构,101个所设机构,8个产学联合体,8所下属教育机关,4所附属医院。

首尔校区:工科学院、医科学院、人文学院、社会科学学院、自然科学学院、政治科学学院、法学院、经济金融学院、经营学院、师范学院、生活科学学院、音乐学院、艺术体育学院、产业融合学院、护士学院、国际学研究生院。

ERICA校区:工科学院、药学院、科学技术学院、国际文化学院、舆论信息学院、经商学院、设计学院、艺体能学院。